IMG_8535.jpg  

從客廳的落地玻璃窗看出去就是公園坡Park Slope的街道,而且這玻璃隔音效果超好,外面的街景看得到,聽不見。

公園坡Park Slope是我來紐約第一個落腳的區,雖然只是一間放一張桌子、一張床就滿的房間還有三個室友,但給我誤打誤撞住到這被列為全美十大典範住宅區也算是我福德宮好的眾多證明之一。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8686.jpg

看起來就一整個春天!

這一陣子正是百花齊放、新綠轉青綠的季節,光是看大自然的爭奇鬥豔就夠神奇了,還可以用彩繪玻璃拼貼來表達。神遊到此博物館發現這還真是有趣的裝飾藝術。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8598.jpg

Kripalu Center@Berkshires,MA

聽著那望給秋的"Universal Love"(A Cup of Kindness專輯,其中有用阿里郎唱六字箴言,很朗朗上口的版本,推),喇嘛的梵唱配上藏笛及西藏長號綿延不斷回憶著身心靈都健康的上個週末。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IMG_8576.jpg

4/12 6:18pm @布魯克林高地Brooklyn Heights

完全沒想到復活節週日Easter Sunday是個要在家好好過節的日子,連平常幾乎全年不休我的愛店Trader's Joe 竟然也只開到下午五點(平常開到九點),想說好吧坐個公車到另一個愛店Target也是大門深鎖,連從來都是開著的麥當勞也早就黑暗一片。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51850.jpg  

這是「漢字」生日石項鍊,每個月都有一個代表字跟代表寶石。(圖片落自Acacia)

 

家裡三不五時會收到莫名其妙的型錄,反正也不知道我們的名單已經被薄利多銷轉了幾手,多少我會好奇翻翻,不然直接回收更對不起無辜倒下的樹跟引發無數戰爭的石油。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Auf_der_anderen_Seite.jpg

天堂邊緣的德文版海報。德文片名是從土耳其原片名直譯:On the Other Side,感覺上比英文版的The Edge of Heaven來得更貼近,因為我們永遠有未知的另一面,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所以每一個故事都會有不只一種版本,不只一種解讀,我們要試著從另一邊來看事情。

最近發現其實迷人的故事都是小人物的故事。像已經被我搬進搬出N回,還陪著我在週日午后春陽下公園坡洗衣店前等人打發時間的磚頭書「模仿犯」下冊,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Youtube找到這段時簡直像粉絲般尖叫,讀了這麼多年村上春樹的文字(更精確的說是賴明珠的翻譯),卻是第一次有機會聽到他開口說話,而且是我聽得懂的英文,帶著日文腔莫名其妙覺得可愛(用可愛形容六十歲且離諾貝爾獎如此接近的大師會不會太不敬?)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8527.jpg

3/22/09 from APT3A

「春天是我最愛紐約的季節」,小克在邁阿密豔陽沙灘上如是說道,「是嗎?」我心有戚戚焉的回答。雖然我們都愛春天的紐約卻為了不同的理由,對於小克是因為春暖花開、溫度宜人,當然對我而言也是如此,差別在於小克希望一年四季都像這樣的天氣所以他嚮往夏威夷海島生活,但對我而言,就是因為歷經零下18度C的冰風暴,這樣的春天更顯得甜美豐收,忍不住套句小時都要背的總統蔣公嘉言錄:「不禁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難道我們中國人就是骨子裡有自虐狂?)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300.JPG

就靠這一管,我那一排參差不齊又因為酗咖啡而留下斑點的牙齒漸漸白了起來,最棒的是經濟實惠的$5.79售價

 

一排潔淨白晰整齊的牙齒是美國人的門面,先要戴牙套把不按牌理出牌的牙齒歸位,接下來就是竭盡所能的美白,彷彿每個人都以黑人牙膏的那口閃閃動人的白牙為典範,雖然黑人牙膏是正港台灣牌。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IMG_8445.jpg

這是Croque Madame,有了法文名字就從美而美升級到法式brunch,其實就是火腿起司三明治加蛋啦。這是法國人的平民三明治,麵包會先塗上奶油烤過,沒有蛋的是先生叫Croque Mousuire,有蛋的是女士Croque Madame,在BoBo因為附帶薯條價格就變成不算平民的12元。突然懷念起小克招牌之一的烤起司三明治。

週末誰不愛,在紐約更愛週末的理由就是可以起得晚晚還可以吃得飽飽的早午餐brunch,曾經有一陣子上至曼哈頓一百多街下至布魯克林一百多街都不辭辛勞的遠征,只為了擴張紐約的brunch版圖,嗜蛋如命的我不管是單純炒蛋、包料蛋捲、蛋液流轉的sunny side up荷包蛋、水煮蛋加上荷蘭醬汁的班尼迪克蛋(Egg Benedict)一向來者不拒,當然馬鈴薯衍生物薯條、薯餅更是不可獲缺,終於有一天我覺悟了,brunch說穿了不過就是蛋料理大會串啊。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