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不僅有自己的牛奶過期日、自己的城市專線311(市民叩應不需經過請按1、請按2即可與真人說話,專人協助解決紐約市政的疑難雜症),連全地球各地每天都會看到的落日到了紐約都被賦予了全新的意義Manhattanhenge,也稱為Manhattan Solstice(曼哈頓至點),姑且翻為「曼哈頓棋盤夕陽陣」吧,因為在特定的日子裡,夕陽西下的角度剛好與曼哈頓曼哈頓東西向的街道連成一線,造成獨一無二的曼哈頓日落奇景。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半土庫(就是有窗的地下室啦)搬上地面三樓後,除了有種重見天日的重生感外,也養成了隨手拍下我書桌左方窗外的移動風景,橋是靜止的、房子是靜止的,周邊卻從來沒有停下來過,遊走的雲朵、緩行的太陽、陰晴圓缺的月亮,閉起眼睛來,風聲、鳥鳴、樹葉沙沙作響,還有整點響起的教堂鐘聲,我可以窩在這裡一整天都不厭倦,成為標準的宅妻也甘願。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了讓小老婆Lucy(德國製身價不斐的低音大提琴)毫髮無傷,音樂家要帶著如此巨大的飛行盒旅行


單身的時候談的都是遠距戀愛,初戀就是北高兩地相思,那時並沒有高鐵的一日生活圈,自強號、國光號都得晃掉一把老骨頭,只有用飛的,沒想到這一飛就無法降落,從松山、小港來回,到桃園、香港(歷經九龍及赤臘角機場世代交替),到桃園、東京成田都是靠網交、電話、空中747、一年三節維繫的戀情,原以為在紐約嫁入爵士音樂家門成為台妻後可以落地生根、塵埃落定,沒想到我們的夫妻關係還是聚少離多。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因為一年52期只要10小元,我訂了一年份比純八卦狗仔週刊多了點深度,囊括影視音樂出版的娛樂週報(Entertainment Weekly),5/9出刊的人物專訪是臉蛋還有著嬰兒肥的甜美,但身材勁爆火力十足的Tila Tequila提拉龍舌蘭,雖然平常走在路上眼光總是跟隨著型男正妹晃,但對這號辣妹卻所知有限。

看完鉅細靡遺的專訪後才瞭解此姝可是大有來頭,她在MTV有個雙性戀交友約會節目"Shot  at Love" ,因為她是出櫃的雙性戀,來自全美各地的猛男靚妹一字排開任我們今年芳齡26Tequila妹挑選,大享左擁右爆玩親親的齊性之福.....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香港兩小時、東京三小時、巴里島五小時、新加坡五小時,住在蕞爾小島上最爽快的事情就是一個連續假日就可以說出國就出國,護照上蓋滿了豐功偉業,只差沒有集滿十點送一點了。

如此的趴趴走在來到紐約劃上休止符。除了原本就不夠分配的時間與金錢已經進貢給我母台灣外,還有一點就是美利堅合眾國實在是大到離譜,從紐約飛兩小時就到的有南邊的亞特蘭大和差不多中間的底特律,如果沒坐到直飛,中間下來轉個機、逛個機場再往前飛,總共七個小時之後終於到了目的地:舊金山。

是的,我還在美國,飛不出山姆大叔的手掌心。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