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7A.JPG  

 2/26/10傍晚風雪中的熨斗大樓

前兩天才跟住在肯州的朋友說今年雪很多,她說是我們東岸這兒,她以為冬天應該接近尾聲,我回說精采的還在後頭呢(其實原本要說的是精采的才要開始,又想今年雪已經下得夠多了,別再烏鴉,沒想到還真是心想事成),結果紐約的這一場雪是史上第四大,中央公園積雪35.9吋是104年新高!

 

DSC_0219.JPG

快到Madison Park時突然又飄起了雪來,連忙拿出我的新玩具Nikon 40捕捉雪景

 

其實會想要出門來拍熨斗大樓是因為房間門上釘著一張我剛來紐約當遊客時在古根漢博物館買的海報就是雪景中的熨斗大樓,一直覺得那張黑白照很有fu,也想找機會給他來跟這個致力於將攝影得到藝術品地位的Alfred Stieglitz來致敬一下,沒想到挑中這一天大風雪的日子,路上一堆黑水坑得選邊跳,一不小心就會誤踏水雷,有時候根本都是高到我膝蓋的冰雪佈滿人行道旁,怎麼也上不去只好繞道而行,我想台灣的你們應該很難想像,紐約的你們應該很了我在說什麼,一雙溫暖好走最重要要防水的雪靴(個人不愛雨鞋雖然可愛但支撐力不夠不想再虐待我膝蓋)是在冬季紐約生存的不可或缺.

還有更多那天大風雪照片要上傳時才發現我的痞客相簿竟然已經額滿了,又懶的清相片,所以就po上另一窟,有興趣的請自行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