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54.jpg

哥本哈根手工製安徒生小美人魚雕像包裝

這個是跟著小克一起坐船、坐飛機回家的小美人魚。已經被廉價Made in China遊客伴手禮倒盡胃口的台妻,完全不相信世界上竟然還有真的當地handmade的觀光商品,所以當我拿到這個印著大大HANDMADE的小美人魚,第一件事就是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徹底搜身,有沒有貼著一個小到幾乎看不見的Made in China標籤。

IMG_8952.jpg

望你早歸?!

搜身結果證明此小美人魚果真是哥本哈根土產的,身價馬上加值。「就跟妳說是當地人做的嘛」,小克一副妳總算相信了吧的口氣,我決定放在我的書桌架上,跟多年前從巴里島帶回的貓雕刻一起作伴。「放這如何?」我問,「我也是想那兒吧」,小克回答。我腦中突然閃過小美人魚這樣望著窗外看不像極了望夫崖?

「妳喜歡小美人魚嗎?」事隔幾天後小克問起。
「啥?為什麼突然問我喜不喜歡『小美人魚』」台妻腦中閃過卡通版的小美人魚。
「那個我送妳的小美人魚啊?」
「喔,我以為你說的是卡通」台妻心虛已經忘了禮物的事。
「卡通是根據安徒生的故事來的」
「我知道啊」

以上是可以擺的禮物。

以下是已經消失的禮物。

IMG_8943.jpg

乍看下頗東方味的包裝,其實來自愛沙尼亞。

IMG_8944.jpg

巧克力外灑上甜甜糖珠,苦軟的口感夾雜著喀差的甘脆,很奇妙的組合。

從來沒想過會吃到愛沙尼亞的巧克力,聽說那兒的甜點天殺的好吃,真是令人意外。甜點帶不回來只好用巧克力替代。想起以前台灣巧克力物以稀為貴,出國旅遊總得帶點伴手招待同事親友,上飛機前免稅商店的巧克力一度是五分鐘搞定又不太失禮的最佳選擇,後來因為巧克力也不那麼稀奇了,這招也不再管用。

還好愛沙尼亞的巧克力有夠特別。另外還有一盒是巧克力磚,已經來不及拍照就已經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