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20.jpg

穿過彩色垂簾者可獲贈小小杯思樂@The 414 Gallery

氣溫逐漸攀升,懶散度也隨之蔓延,原本打算報馬的設計展現在只能變成回憶錄,還好參展設計師都有網站,錯過了展覽還是歡迎光臨陳列更多作品的網站。

在紐約想做什麼又不知該做什麼也不想花什麼錢的時候,我會上New Yorklology晃晃,這個每天更新的站總有些有趣的情報,這次給我看到的是肉品包裝區的設計展,網站上特別指示要先到Standard Hotel導覽指南,想說也很久沒去MPD晃了,就來去瞧瞧吧。

IMG_8802.jpg

才晃到MPD的入口,就發現原本只是露天咖啡座的區域升級成street lounge,坐下去就不想起來的戶外家具跟吊床都是比利時頂級戶外家具Royal Botania的產品。(官網上的戶外家具更美喔)

IMG_8806.jpg

連無聊的貨櫃都可以畫成這麼可愛,難怪芬蘭設計紅極一時。

IMG_8826.jpg

來自芬蘭的Marimekko,他們是創立於1951的布品設計公司,帶著芬蘭腔的金髮女生說那個布包是今年的新款,上面的動物是民間故事裡的角色,因為剪裁的關係,每一個布包上的動物也都不一樣,現場是只展不賣,欲購者請洽概念店,點進去發現布包要賣到$79美金,嗯....還好我從現場拿了些他們剪剩下當贈品的可愛花草碎布,有賺到。(喂,OBS!)

IMG_8825.jpg

針織的男人最性感(啊,你打的太入神了,把招牌檔到了,所以我不知道你是哪牌耶)

IMG_8818.jpg

冰島設計群,我相信這個Illuminant燈一定有受到水母的啟發,官網上的顏色更多樣,設計概念是:「怎麼去就怎麼來」(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因為燈罩也會反射,整間房間都會變成燈光的顏色,好夜店風情喔。(我發現有人把那句英文翻成「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或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用到燈的設計怎麼看都太嚴肅。

IMG_8817.jpg

換到紐約本地設計師的地盤了

goodegg_little-613x461.jpg

乍看像小茶杯,可是怎麼會有蓋子呢?沒想到設計師本人突然說:「妳有沒有想知道什麼?我可以回答妳的問題。」,然後她自顧自的介紹起這些都是手捏陶,裡面顏色都不一樣,可以放在餐桌上裝調味料之類的。(圖片落自官網

 

vase1_edited-682x455.jpg

既然話匣子打開了,我也順便問了一下這是什麼呢?現場的展出並沒有插花,所以看不出來是花瓶,設計師解釋為了讓陳列極簡,所以她沒有插上花,我笑說這樣子才能製造機會讓客人問她問題。對了,設計師名字是Jennifer,很可愛的一個紐約客。(圖片落自官網)

JFisher_MessyChair12-674x450.jpg

JFisher_MessyChair5-674x451.jpg

點進Jennifer的官網,發現她的作品其實不只捏陶,這個名喚Messy Chair的椅子真是有趣至極,既是椅子也是衣櫃,好不好坐就不知道了。

 

那天天氣好,逛得也愉快。雖然對於MPD的轉換還是有些不習慣,去年還因為此區的愛店Florent因無法負擔租金易主而感傷發文,但看到MPD朝著建築有特色、設計有人才的方向邁進,改變,其實也未必不好吧,尤其在百變的紐約。

 所以順便來看一下MPD的街景:

IMG_8804.jpg

這絕對不是before跟after吧?

IMG_8807.jpg

人不用帥,會擺pose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