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8.jpg

Kripalu Center@Berkshires,MA

聽著那望給秋的"Universal Love"(A Cup of Kindness專輯,其中有用阿里郎唱六字箴言,很朗朗上口的版本,推),喇嘛的梵唱配上藏笛及西藏長號綿延不斷回憶著身心靈都健康的上個週末。

報完稅後發現有退稅,一直想著去參加個什麼可以很隨性的修行之類的活動,去年原本就有報名沒想到老師生病臨時取消,今年重出江湖的時間剛好在我報稅完一個禮拜,好,就這麼決定去參加吧。

說起這位那望給秋老師,說實在的我還是今天要寫這篇時咕狗才發現原來Nawang Khechog原來可以寫成漢文,因為我怎麼樣都記不起來拼音。之前是因為聽到他在達賴喇嘛的冥想CD中出現,悠揚的笛聲配上藏文梵咒/英文解說,聽來很有安定精神的力量。譬如佛陀的教誨一如千年前一樣新鮮,但是也沒有任何事情是永遠的,凡是都是過而即逝,一如朝露般短暫的存在過。

一開課時,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一下,說真的我這自閉的宅妻真的很討厭自我介紹之類的,對著一堆各種顏色的陌生人說自己的事情對我而言是個很奇怪的概念,雖然米國人通常很和善的假裝聽得很入神,事後還會來跟我小討論一下。先前有人提到有那望給秋的CD,聽了很喜歡所以來上課,覺得從CD變成真人的感覺很有趣。輪到我的時候我還是一臉發熱的說:「我的ipod上有老師的音樂跟教材,但是我都用隨選,有時不經意走路走到一半就聽到老師出現,尤其那時要走路去教ESL很厭煩,聽到音樂可以比較容易度過。」

星期五晚上的課程很快就結束了。結束後剛好碰到老師所以小聊了一下。老師說他有到台灣演奏過,很喜歡台北的感覺,很有文化也很先進,人也和善。對啊,我說台灣保留了中華文化的精髓因為沒有經歷文革而且保存了繁體字,這些都是台灣值得驕傲的資產。

我們提到對西藏的看法,沒想到老師很樂觀,他覺得總有一天中共會改變,他也不反對西藏目前物質生活改善是好事,但藏人的文化保存更是重要。「所以你有信心嗎?」,我問老師,老師說,「當然啊,你們台灣要有信心啊。」,對喔,我們都是雞蛋。

IMG_8609.jpg

在充滿祥和氣息的空間做瑜珈或聽音樂會都很舒服。

從紐約坐四小時的灰狗巴士一路往上行駛,經過布朗士、上州、康乃迪克、麻州等大小城鎮,加上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很適合公路旅行的一天,沿路的新英格蘭小鎮風情很心曠神怡,白色的木質建材配上墨綠色的窗櫺及往兩側傾斜才可以不積雪的屋頂,整一個安靜,因為車上安靜,路上也不見行人,連車子都不多,偶爾有低頭吃草的馬兒同時享受日光浴。

很高興提前來Kripalu報到,因為可以提前享用設施跟上課。這裡的湖光山色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好,坐在灑滿陽光的大廳,沙發很好坐,瞇著眼睛發呆,突然間落地窗外原本坐在野餐桌上聊天的女生已經不費吹灰之力的做起頭倒立,對她而言這頭懸空的高級動作簡直就像翻個身容易。嚇人。

既然都來了,我也開始入境隨俗上瑜珈課。Kripalu的強項就是瑜珈訓練,去年才剛過二十五週年,將接近修行的印度瑜珈轉為日常生活一部份具有療癒功能的美式瑜珈,程度分成溫和、中度、激烈三個等級,第一天下午我想因為剛到達,選擇了溫和,結果果然很溫和,幾乎沒有一絲絲勉強的輕鬆做完每個動作,完全走的是舒服掛。

所以隔天清晨我選擇往上一層的中度課程,竟然完全挑戰成功清晨6點半準時出現在已經快滿瑜珈教室,我找到空間鋪下墊子,準備一天的開始。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可以做到,而且還連續兩個早上,第二天甚至到的更早了一些。天知道我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夜貓子。

我想跟好吃的有機及當地農產的食材有關吧,或是定時定量吃飯,或是9點以後寢室大燈就熄燈的日落而息,讓人的生理時鐘自然而然規律起來。一點也不勉強的。早餐有規定要安靜進食,中晚餐雖然沒有規定,隔壁有一間可以直接眺望風好山好水的「靜食室」,我平常吃飯都會看電視,如果一個人的話,現在享受一下「全心」用膳的平靜也不錯,這裡buffet上的菜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吃,而且旁邊還有三明治吧、沙拉吧、有機豆漿、杏仁榛果各式健康飲料及十來種花草茶茶包。唯一的不滿這邊竟然不供應咖啡,我得每次到一樓的cafe花一塊錢refill,我想這利潤一定不錯。

 

 

IMG_8599.jpg

幾乎每一餐我都裝得像小山一樣高而且都有吃完,那個feta起司鑲蕃茄超好吃說。Kripalu網站上還放了不少食譜

IMG_8601.jpg

 

IMG_8588.jpg

IMG_8608.jpg

除了上課之外,自己的時間還很多,所以有課上就上課,沒課上就到外面走走,林間小徑或是湖邊散記都好。

老師講得不難,通常都是這樣,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困難,畢竟誰能夠隨時進入別人的鞋子裡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呢。老師提醒說,如果只是知道這些道理而沒有靜心冥想的話,一切終將停留在知識的範圍。

所以這沒有捷徑也沒有速成班,只有勇往直前。

很高興有機會遠離都市回歸自然也把身心靈清一清,同時也傾聽了自己的身體。

同場加眏:我們跳的一種結合瑜珈跟舞蹈的Journey Dance (youtube畫面雖然是講英文沒翻譯,但有舞蹈可看),碰到星期六有現場鼓團伴奏氣氛更是high翻屋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