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47.jpg

穿普拉達的金城武在紐約紀伊國書屋對我微笑(作夢中) NY life style guide 2009

 

一段時間我會到紐約的紀伊國書屋緬懷東京的雰圍,來紐約之前,東京是我最迷戀的城市,還好在紐約要緬懷東京技術層面並不複雜,光是紀伊國就有豐富的日文書籍、雜誌、文具、雜貨對我這個日文學了半天還在五段變化就放棄的階段已經非常足夠了,

而且紐約的紀伊國會把有介紹紐約的日文雜誌特別陳列出來賣,即便過期因為有所謂的「年度保存版」、「嚴選收藏號」之類的所以會繼續賣,我每次看日本雜誌裡的紐約都忍不住讚嘆了起來,為什麼日本人總可以把紐約拍得這麼精緻文化呢?裡面出現的人物莫不充滿紐約客的流暢自信,彷彿他們從不用趕地鐵連遛狗都不用撿狗大便的從容不迫,不然就是出現的場景總像電影場景般令人神往,其實真的走過去垃圾滿天飛,不虧是日本人,可以把紐約拍出大和民族的一絲不苟。

然後很高興看到村上怪叔叔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的日本文藝春秋版,小小的開本裡竟然有不少村上春樹跑馬拉松露出古銅色皮膚的清涼照,啊,不禁害羞了起來,看了這麼多年時報出版書皮上那個一百零一張村上大頭照,從來沒有想過第一次看到他的全身照,竟然是....沒有穿衣服的。(心跳加速)。我還沒看到台版的,聽說照片比日文版更多。

來紀伊國一定會順道去日本輕食店Cafe Zaiya,雖然紀伊國從洛克菲勒中心搬來6大道之後新增加了很有日本家庭畫報味的Cafe Zaiya,我還是喜歡到東42街的的那家,那兒有好吃的蔬菜可樂餅、蘋果可頌、御飯團、洋菓子跟現點現做的和風洋食,隔壁還有家迷你超市,賣些日本生鮮跟日式便當,於是我的晚餐有了炸豬排蓋飯,Oyishi!

剛收到岩井俊二的「花與愛麗斯」(連結裡的劇情簡介寫得十分有趣,岩井的電影就是這樣,本事看來都有些單薄甚至傻氣,但被岩井的鏡頭跟音樂一詮釋就完全神采飛揚了起來)DVD,用岩井佐豬排頗開胃,為什麼一個看來不怎麼修邊幅的男人拍起高中女生來如此秀氣,拍MV起家的岩井將音樂跟鏡頭運用得如此到位,岩井語彙精準傳達出「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意境。

這段愛麗斯的獨舞我看了N回還是忍不住感動叫好,尤其最後那個停格,美呆了!

 

YouTube上有好幾個版本,雖然有中文字幕的,但我覺得這個畫質跟長度都剛好。

 

IMG_7957.jpg

我的日式晚餐,炸豬排蓋飯(原餐盒的一半份量),嫩菠菜蛋沙拉(醬汁:柚子醬油、薑)、小魚菇類味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