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岸奧瑞崗的Kettle薯片及來自東岸紐約的Terra Chips蔬菜片(Terra官網上還有食譜教做沾醬呢)

 

我對鹹鹹脆脆的零食毫無招架能力,只能一片接一片的有容乃大,直到雙手沾滿了沾料還要吮指回味一番搞得黏黏膩膩的才甘願去洗手,還好薯片也有健康不油膩版的,讓我繼續滿嘴喀差喀差。

 

其實台北迪化街約十年前就有了脫水蔬菜片,強調脫水處理不油炸所以不油膩,那時還會湊熱鬧辦年貨,跟著試吃買過芋頭、紅蘿蔔、四季豆等的脫水蔬菜,我也愛吃過一陣子但總覺得有點過度處理而不夠新鮮。所以當發現紐約的兩個主廚Dana Sinkler 及Alexander Dzieduszycki用平時少吃到的各種顏色根莖蔬菜做成脆片品牌--Terra時,簡直是如獲至寶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我們可以吃到赭紅色的歐洲蘿蔔(partniship)橘色的batata(蕃薯的美國原住民語)、紫色的芋頭、乳白色的Yuca(找不到中文名,有誰知道嗎?),這些很異國風的名字灑上淡淡的鹽分,酥脆爽口停不下來。

想當年那兩個主廚還是從家中廚房創業,他們原本是在紐約市做外燴的,主菜會隨著不同的餐宴做調整,所以不能靠一種主菜打天下,但是吧台的零嘴是固定的,搭配主餐的小食也可以固定下來,他們便決定做起了蔬菜片生意,用一些很少聽說的根莖蔬菜主打,連顏色都很奇特,味道酥脆度更是相得益彰,芋頭片口感厚實味有堅果口感、歐洲蘿蔔酥脆涮嘴香中帶甜、蕃薯片是甜味的領導酥脆度適中,而Yuca則是最雲淡風清卻又不可獲缺的配角。

Kettle創始員工在1981年的合照,那是他們當年的運貨車(當落自Kettle官網)

相對於Terra的曼哈頓名媛異國風,Kettle是美國西部本土精神的家族企業,他們當初的信念就是做一種自然美味大家都愛吃的產品,所以真的比其他牌子都好吃很多的薯片誕生了!(台妻真的吃過很多薯片,這款推X3!)。上了官網看才發現他們口味多到一種天花亂墜的境界(因為他們原本只有薯片,最近開始推袋餅pita片,薯片的人生還真的是多采多姿啊,可以被做成這麼多種口味,連泰式辣Thai Spice都出現了)。

平常店裡比較常看到的是蜂蜜芥末(Honey Mustard)口味,這也是我的入門口味,一吃馬上上癮,那種比一般洋芋片紮實的多層次口感有種很微妙的酸甜混雜其中,從來沒有吃過這款的。後來發現他們的網站上的文案是這麼寫的:

WHEN MUSTARD MET HONEY
Dijon mustard is sophisticated and a bit snooty. Honey is sweet and wild. Sparks fly when they meet… it’s love at first sight. Honey mellows and softens mustard’s sharp edge.

當芥末遇上蜂蜜

第戎芥末很優雅中帶著一點的自大。蜂蜜甜美且狂野。當他們相見擦出愛的火花,那是一見鍾情。蜂蜜減緩軟化了芥末的微刺口感。

能夠把食物寫成這樣真的是很不容易啦,不過的確好吃,說著明天就去囤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