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大手筆包下了時代廣場看板做選舉之夜

 

雖然美國選舉跟還沒有投票權的台妻一點關係都沒有,畢竟這是美國史上的重大時刻加上對原本是無名小卒一路竄升到擊退希拉蕊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的歐巴馬充滿好奇,因而默默關注選戰了好一陣子,其實也是愛上歐巴馬堅毅果決但笑容迷人的領袖魅力。

雖說是民族大熔爐,美國骨子裡還是「黑白分明」的國家,不管老虎伍茲、歐普拉、喬丹、科比布來恩特還有眾多嘻哈歌手等等有多麼優秀,說到黑人依然脫離不了各式各樣情何以堪的刻板印象,但是「種族歧視」這字眼可是只能關起門來說的大忌。本身也是弱勢族群的華人不知道是自覺無法打入白人主流社會還是被好萊塢電影洗腦,叫白人就叫老外,叫黑人就叫黑鬼,絲毫不掩飾華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畸形優越感。

所以說這次歐巴馬以勢如破竹的氣勢勝選,雖說關鍵因素是一向過著舒適郊區生活的美國中產階級淪陷亟需能夠真正CHANGE的人拯救經濟,讓種族因素已經淪為次要,但是在過去四十三屆總統清一色純白的歷史裡成為扭轉乾坤的黑人總統,劃時代的意義還是不言而喻。

難怪今晚的時代廣場有著新年倒數的節慶雰圍。

CNN在時代廣場的另一頭直播,一走近便聽到全場歡聲雷動,原來歐巴馬拿下一向是共和黨的紅色俄亥俄州。

 

世界十字路口的選戰之夜

 

恍如置身除夕的時代廣場

支持歐巴馬的正妹(歐巴馬勝選可是靠這些原本政治冷感從不投票的年輕選民動員呢)

和平彩虹旗飄揚,Peace & Love!

國家廣播公司NBC在洛克菲勒的選情廣場很有意思的將GE大樓一分為二,藍色是民主黨,紅色是共和黨,也顯示兩人距離應得選舉人票數270張有多遠

選戰落幕,Gap的Vote櫥窗也要下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