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為紐約地標建築的百年糖廠Domino Sugar在變身公寓前的臨去秋波

 

從到紐約買砂糖的那一天起就認識了這黃白藍三素色包裝基本樸實的Domino Sugar,並不是此糖有如何絕妙長處非它不甜,而是貨架上通常只有這一百零一種選擇,唯一的差別是1磅、3磅、5磅。後來才知道原來Domino Sugar可是紐約本地廠牌呢,搭地鐵JMZ過威廉斯堡橋就可以看到精煉廠的煙囪以及大大的招牌。

 

坐擁水岸並與曼哈頓天際線為鄰的地段竟然被這樣的工廠從1884年開始佔據,這也一直是布魯克林最有趣的反差,畢竟是出了繁華似錦的彈丸曼哈頓,布魯克林還保留了不少轉化中的工業區,如曼哈頓橋下(Down Under Manhattan Bridge Oerpass)廠區變藝術區的DUMBO、如曾經引起爭議但終究進駐Red Hook的Ikea第一家紐約店,還有Domino Sugar所在的威廉斯堡Willamsburg

畢竟敵檔不了寸土寸金的脅迫,砂糖就搬到便宜便宜的馬里蘭煉吧,留在紐約得自抬身價炒樓,Domino糖廠變身為The New Domino華廈,花120到130億蓋個六到八年,規劃了平價住宅、商區、綠地及水岸步道,還要把已經被紐約市列為保存地標的精煉廠及大招牌一併保留下來。

也算是友善鄰里順便為開賣新公寓熱身,平常門禁森嚴的糖廠上週日開放一日參觀,終於有機會看看我之前吃的砂糖都是從哪裡來的,當然重點還是在那絕佳角度的視野。

平日止步的糖廠睦鄰日

精煉廠就在威廉斯堡橋邊

紅磚牆配上弧形窗還蠻古色古香的呢

 

與帝國大廈遙遙相望

還可以把威廉斯堡、曼哈頓、布魯克林橋一眼望穿

 

The New Domino,看起來還真的蠻像骨牌的,還好沒有太醜。(圖片取自The New Domino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