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咕狗,你又辦到了!(台妻已不住在以上地址,勿擾)

 

雖然在紐約地下十七條地鐵間穿梭多年,腦中也有一幅MTA超大地鐵圖,大到一種極致的紐約還是有很多從未涉獵的區域,這時候就得上網求圖,最早是從雅虎地圖開始,除了從A點到B點的開車方向外,還有一些選項可選,譬如說地圖上還會秀出該地址附近的商家並秀出黃頁資訊甚至連結到網站,或是地鐵、公車站的站名、位置等,稍微看一下就知道要坐哪條線到哪一站離目的地要走多遠等。

後來有了咕狗地圖,雖然每天大小事都會先求咕狗問卜一番,但地圖跟電子郵件就是用習慣雅虎的,儘管咕狗的衛星空照圖真的很神奇,可以看到我們家這條街上濃蔭的樹,完全滿足到被偷窺的潛意識快感,但是只為了找個地鐵站就要把周邊房子看個仔細也未免太小題大作了點。對雅虎地圖的忠誠一直到昨天咕狗宣布與紐約地鐵MTA合作推出咕狗版紐約地鐵圖之後瓦解。

在Google推出G1手機與蘋果iPhone一別苗頭的同一天,世界最大的搜尋引擎公司也宣布與世界最大的大眾運輸工具合作推出了Goggle Transit,除了紐約之外全美各大城市也都已上線。消息見報,台妻也興致勃勃的來開箱試用,直接從火狐狸瀏覽器的Google欄位輸入google maps,進入後輸入從A點JFK到B點11209然後選擇By public transit(公共運輸),結果竟然出現了三種路線,包含了車種、路線、站名、到戰時間,甚至連換車的時間需要多少,步行幾分鐘等都鉅細靡遺,還預估了各路線所需的時間,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會輸入A點JFK、B點545 77th,11209是因為這段兩小時的行程要從輕軌電車Air Train轉三次地鐵A車-F車-R車才會到,完全考驗腦袋中紐約地鐵路線的熟稔度以及打盹也不會坐過站的敏銳度,而且某個月台間得上下三層樓樓梯的體力大考驗。所以當看到咕狗以如此精準且人性化的方式標示出在都市叢林求生存的基本法則時,今後將更加膜拜咕狗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