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好皮的芒果是夏天墨西哥小攤的主打食之一。

紐約吃不到有獨特香氣及甜味的台灣土芒果,平常台妻也很少主動買芒果,又是剝皮又是切還弄得滿手黏答答的。紐約很多雜貨店跟生鮮超市會賣處理好的水果,我又嫌人家多賺了一層處理費而並不願意多付,只有這種在墨西哥族裔聚集區所賣的切片芒果深得我心。


因為根本來不及等到家買到後就在地鐵上吃起來了,所以只有原裝照沒有美美的盤飾

這種切片芒果其實沒啥什麼大學問,小攤通常拖著一個菜籃推車裡面裝著一箱芒果就做起了生意,重點在於選擇汁多香甜果肉大塊的芒果,以及神來之筆的tabasco辣椒醬、萊姆汁及鹽巴。第一次在路邊看到時便嘴饞的上前詢問,要付錢時小販問到要不要辣,當時還被問得一愣一愣的,芒果配辣椒!有無搞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嘗新,小販幫我已經裝在夾鍊袋的芒果灑上調味料,啊!一口咬下噴出芒果甜蜜的汁液混雜著酸鹹辣,整個眉頭不禁皺起卻忍不住再咬下另一大口,這種令人味覺錯亂的滋味很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