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效果的絢爛出乎意料的震撼--喬治麥可是從那個藍色小洞出場的

如果說紐約是讓人圓夢的地方,對我而言,紐約圓了我看演唱會的夢,有些是搖滾不死的老摳摳團,如Rush、The Who、Roger Waters,有些是屹立不搖繼續紅的長青樹,如U2、碧玉Bojork,也有來紐約才愛上全身酥麻的夜店音樂,如Zero 7。但終究,最令人臉紅心跳的還是情竇初開時的偶像,如俊美到令女生嫉妒的杜蘭杜蘭(Duran Duran)、80年代電子音樂不死的「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還有暌違北美17年,讓我迷戀22年的喬治麥可(雖然事後證明我錯愛同志的機率甚高)。
雖然票上寫著8:00PM準時開場且沒有暖場的特別來賓,我們的歐吉桑還是到8點半左右才在麥迪遜廣場花園(MSG)滿場上萬的觀眾鼓譟中出場,但他一獻聲,觀眾瞬間原諒了他,我的麥可可是寶刀未老呢,溫醇無雜質的嗓音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唱起當年Wham!的"I'm Your Man"時依然扭腰擺臀,而大螢幕上播放的是Wham!傻氣陽光男孩MV,時光當場倒退20年,而MSG也搖身一變為Kiss Disco,用力搖擺。
當年聽Wham!的歌是清湯掛麵慘綠歲月裡的火花,雖然身為英文小老師的我不懂為什麼"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裡面Go一定要重複兩次,但我還是很私心的把跟耶誕歌曲沾不上邊Wham!的情歌"Last Christmas"跟"Jingle Bell" 一起教同學唱,所以Wham!1986年解散的消息傳出,我知道親眼看他們演場會的夢碎,雖然這完全無法阻止我有一天要到Wham!的國度英國一遊。
還好,喬治麥可單飛後的專輯"Faith"沒有讓攢下零用錢買卡帶的我失望,我喜歡"Faith"略帶R&B的曲風,或是"Father Figure"的靈魂風, 而看到當年的偶像現在的阿桑雖然小腹微突卻依然充滿巨星的風範風靡全場,還是有種恍如隔世的不切實際。
到現在還迷戀的,其實已經不是喬治麥可本尊還是他的新曲創作(2006年發行的極限25新歌+精選雙碟盤裡那些2xxx年發行的曲子對我而言永遠是新歌),而是那種從頭到尾已經唱到爛熟的歌,還有那段聽西洋歌曲追星永遠比唸書更有活力的年少輕狂。
我想現場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女生偕同手帕交、斷臂交還是不會嫌喬治麥可太gay的男伴出席,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態狂吼麥可!麥可!也讓體育場變成「無心的呢喃」"Careless Whisper"的飆歌場,麥可乾脆唱一句就把麥克風轉到觀眾席讓大家接唱下一句,氣氛high到最高點!
其實最讓我出其不意的一首歌是"A Different Corner"。不像"Careless Whisper"早就是KTV 80年代國歌,更哀怨的"A Different Corner"相對比較冷門,所以當那清幽的鋼琴聲響起我簡直不敢相信,而螢幕上出現的粉紅色天空、飛鳥、浦公音更是新世紀到不行。
在等待安可的過程中,現場的打火機、手機、相機的光紛紛亮起左右擺動,在如癡如醉的兩個小時後,沒有人願意離開,果然,當喬治再度出場,他問全場,如果現在他還能再唱一首,大家會希望他唱哪一首?全場無異議通過大喊--Freedom (90版非Wham!版,而且我其實比較想聽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還是很開心、很感動、嗓子略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