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話說當年領養Kitty時,完全被她烏溜溜的眼睛跟胸前那撮自備的女王樣皮草所炫惑,加上又是第一隻在紐約領養的貓,自然是三千寵愛集一身。而Yoda則是小克有一天自作主張去領養回來的小怪物,記得我回去第一眼看到她時,她瑟縮在床的角落一動也不動,小小黑黑的一坨還一臉驚嚇樣,根據小克以電話報備家中多了一個成員時等著被罵還是得招供的陳述:「我去領養了一隻小貓,把她放在床邊」,Yoda完全不曾離開過那個角落。把她取名Yoda,就是因為她看起來像星際大戰的那個大師尤達Yoda 。

Kitty與Yoda間的不平等待遇根本就像命中注定一樣,Yoda膽小、神經質、不給人抱(外表不如人還不懂得討人歡心),而Kitty長得美還愛撒嬌,加上又曾經享有兩年無Yoda存在的全副疼愛,Kitty根本就不把Yoda放在眼裡,卯起來欺負她事蹟包括:好吃的永遠搶先吃完;走路不能被Yoda礙著,否則一巴掌下去;心情不好時就拿Yoda出氣,對她張牙舞爪一番外加嘶嘶發吼,而Yoda永遠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小媳婦。

這前情提要還真長啊,然後呢?
Yoda最近常像吐毛球般咳嗽,咳了半天卻吐不出一絲毛球,原以為是毛球積太多之故,所以還特地買了「貓草種子套件」來種,希望她吃了會比較消化,沒想到貪吃的Kitty吃得很高興還把貓草扯到七橫八豎的,Yoda卻嗅嗅就頭也不回的離去,還是繼續咳她的嗽。
在電話中與小克提到這件事,他輕描淡寫的說「可能是氣喘吧,貓氣喘並不稀奇啊」,吼!你說得輕鬆,現在可是只有我在家,如果Yoda有啥三長兩短都得由我出面啊。她的拗脾氣難槁加上已經「肚小垂」的5Kg肉,想到要把她拐到獸醫那兒簡直是讓我屎了吧,只是看網路上描述的貓過敏症狀與Yoda類似,還是非去不可啊。嘆!
跟獸醫約了七點,我從六點半開始就企圖誘拐Yoda入籠,用罐頭引誘她,不從、先輕撫她再企圖抱她,不從。搞到後來我只要一出現(站著、趴著、蹲著都試了)在她面前她就走貓。
眼看著已經七點了,我只好先打電話跟獸醫改時間,再繼續看看有無可能達成任務。經過一番貓人交戰,終於Yoda進了她的避風港--浴缸,我見機不可失,連忙把貓籠拿進浴室、關上門,說時遲、那時快,我一把抓起Yoda放進貓籠蓋上門鎖緊,接下來便聽到Yoda的貓哭神嚎。
獸醫是一個穿著有馬圖案的醫生服且頭已禿的中年男子,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妳終於把她搞定啦?」,天知道我白頭髮又要再多冒幾根出來。接下來問我「今天是什麼狀況把妳跟Yoda帶來的?」,「我想Yoda有氣喘吧」,醫生說有時只是咳嗽而已,因為過敏是慢慢發展的,而Yoda剛開始咳兩個禮拜所以還很難確定,先檢查看看再說。
護士把貓籠打開,我還事先警告說Yoda很神經質,沒想到Yoda變成石膏像且眼神呆滯,根本是驚嚇過度,任人擺佈,醫生還很搞笑的說:「Yoda,久仰大名了!」,他和護士兩人合作無間的把Yoda從出生過後就因為牠的拗而從未修剪過的指甲。
接下來是滿清十大酷刑的開始。Yoda被迫撐開上下顎檢查牙齒、菊花被插兩次量溫度跟蒐集貓便便樣本,另外再扎四針(包括咳嗽藥及一年份的疫苗),Yoda連吭都沒吭一聲。
Yoda除了肺有一點雜音,其他都很正常,再跟醫生討論過後,決定先用抗生素,打下去治咳嗽的針十天會見效,如果之後還咳再抽血、照X光吧。Yoda此時已經因為緊張掉了一桌子的毛,還拼命往護士身上鑽想躲起來,可憐的孩子。
這一趟,看診費:49元、狂犬病疫苗:25元、貓白血病疫苗:29元、貓瘟疫苗:25元、咳嗽藥一劑:69元、抗生素:28元、糞便檢查:29元、廢物處理費:4元,Yoda的健康:無價!(雖然心還是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