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一部電影讓我這樣的期待了!也好一陣子沒有走進戲院看電影,上一部應該是半年前的「我是傳奇」(真巧,又是一部關於紐約的電影,有機會再敘),而這一次,為的是一部沒有特效、沒有大砲打飛機的,一般而言是可以等到出DVD甚至等HBO播再看(是啊,台灣真好,有免錢的HBO),但是這一次,我選在星期五第一天上檔的半價下午場殺進戲院,只為了想得到第一手消息:究竟凱莉穿著Vivienne Westwood的婚紗卻在聽到電話另一端的消息而震驚得摔下手機是怎麼一回事?明明Mr. Big帶著凱莉到有中央公園view的豪宅說這是妳的了啊?還有聽我有去當路人甲的演員朋友說米蘭妲的兒子長得跟史帝夫越來越像了,超可愛的,好想看是有多像。夏綠蒂認養了一個中國女娃、莎曼珊開始無法忍受一對一的關係,即便他有了超級金髮猛男史密斯,究竟劇本會怎麼走呢?
慾望城市場景=測試紐約IQ的試題
慾望城市的電影PR做得夠大,預告片打得凶、四位女主角也打得凶(雖然唯一一次四人同堂是在歐普拉的秀,起碼我只看到這一次)、影評也批評得凶,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被迫簽下不得將結局散佈出去的保密條款,真的沒有,沒有任何一點蛛絲馬跡。
這樣子搞得我更好奇了,更別說我還很想看他們究竟有在哪些場景取景?說也慚愧,這回他們拍電影聽說在紐約是全程被影迷跟拍,拍照算什麼,甚至有人偷抄下對白(難道是要到路邊擺攤賣劇本嗎?)但是,我竟然沒有跟到,生氣!所以我想測試一下自己的紐約IQ,看能指認出幾個場景。
身體力行SEX & the City但友誼依然不敗
畢竟來紐約也七年了,雖然還無法大言不慚的像電影中應徵凱莉私人助理來自聖路易的露薏絲,在凱莉問她為什麼想來紐約時說「來墜入愛河」,但也不能隱瞞「為愛走天涯」其實是念碩士背後的那隻黑手,有意無意間也身體力行了慾望城市中的生存法則:SEX & the City
只是當慾望漸漸消退、男人來來去去,最長存的還是女人間的真友情。當年在台北一起聊慾望城市的手帕、斷臂交,總愛互相比較誰比較像劇中的哪一個,我常被比做凱莉,或許因為我們都是敲電腦的,或許我們對感情都有些優柔寡斷,重視男人質感勝過肉感但性配合度依然決斷,曾經我也愛穿高跟鞋,不過得是粗跟的,一雙也是五百塊,是台幣而非美金
對妳愛愛愛不完—I  NY
還有紐約,就這樣留了下來,雖然住不起上東城也買不起Chanel,但隨便找一天進曼哈頓即可感受到那種高分貝的生命力,每一瞬間都有著數百萬人同時移動的能量真的很驚人。
而原本單身的四個三十好幾的熟齡女子正式進入一枝花階段,脫離單身的人數暴增為三,電影版似乎更貼近了我目前的紐約生活堂堂邁入已婚婦女第五年。有著另一半的生活雖比不上單身的風花雪月,卻多了一份腳踏實地的安全感。話說回來,還好我的安全感不需要建築在那個第五大道1010Mr. Big下單的閣樓,也沒有這麼多鞋子需要一個walk in closet,畢竟這可是耗資六千五百萬美金的電影,我和另一半過的只是爵士音樂家與作家不怎麼有錢的生活。

話說回來,紐約再貴也未必什麼都貴,我一樣可以和電影一樣,循著凱莉跟女友們的足跡逛遍第五大道、在布萊恩公園野餐、到中央公園蓄水池跑步、到紐約公共圖書館借書,以上都是免費。就算要出入凱莉婚前晚餐的Buddakan、夏綠蒂在Mr. Big不期而遇指著他大罵「我詛咒你出生的那一天」的Lumi,還是眾姊妹片末相約的Spice Market,只要選紐約餐廳週、午餐特價時段光顧也不至於傾家蕩產。

所以說紐約是慾望城市的第五個女主角,也是凱莉在第五季與開艾登Aidan分手後談戀愛的對象。
男人要體貼陪她看SATC
喜歡導演編麥克派屈克金的說故事方式,就像延續了在第六季結束的慾望城市,有了第七季的開場白,凱莉娓娓道來眾姊妹的近況,我們坐在電影院中追隨著劇情鋪陳一起關心暌違多年的老友是否別來無恙?也喜歡他用季節的更迭與過節的雰圍作為時間軸,秋後楓紅的野餐、耶誕節的互換禮物、新年在家看時代廣場倒數吃中餐外賣的落寞、情人節手帕交卻鬧得不歡而散的尷尬,都是我們生活在紐約的人多少經歷過的,除了未必每個人耶誕節都收得到LV外,其他都很真,很真誠,以致於忍不住偷偷掉了幾滴眼淚。
至於是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美好結局呢?這兒就先保留了以免扼殺看戲樂趣。姊妹們想看的也不用等男人(gay友例外)陪啦,那些神經大條又自以為是的男人是無法理解我們女人家之間的細膩情誼,只是難道你們這些沙豬真的不好奇嗎?口口聲聲說愛女人卻又不想瞭解我們多一些。還有請別再批評莎拉潔西卡帕克像馬了,人家有優質老公馬修布羅德瑞克、慾望城市製作人身份為她賺進一千兩百五十萬美金,你們不過是嫉妒吧!


史密斯曾經在第六季的SATC為Vodka代言(Absolute Hunk),大看板樹立在時代廣場,這張海報則是標準的產品置入行銷


開演第一天晚場票已售鑿


出場後看到人龍只能用一個爽字來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