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35.jpg

不想花$18美金卻又想見萊特一面話就要以時間換取金錢

從五月在地鐵上看到古根漢博物館將展出法蘭克洛伊萊特的作品一直到八月,想說在萊特的經典螺旋型建築中看萊特的設計作品實在再貼切也不過了,惦記著要去看還要挑隨意付的星期六,拖啊拖黃道吉日永遠在展覽結束前...八月底的上東城正在放暑假,顯然第五大道豪宅的主人不是到漢普頓坐擁另一棟更大的夏屋就是飛到托斯卡尼的豔陽下,一路冷冷清清,還想說紐約人都度假去,應該沒有人來跟我們搶古根漢吧,沒想到越走近心越涼,原來沒錢出城的紐約客都擠來看萊特了,隊伍雖然看似不長,但從玻璃外看進去,裡面等著買票的人一圈繞一圈,迪士尼也不過如此啊。

等待總是漫長的,還好還有小插曲可以解悶。我們前面站著牛仔短裙直髮卡哇伊嬌小亞洲妹忙著玩手機,還有一捲髮背包男從頭到尾聽著ipod,我則是把人龍掃過百般無聊的等待著,突然間一塑膠框眼鏡小個子男走近亞洲妹旁說他有多一張票想送她,小女生抬頭望著背包男,背包男說我們是一起的,小個子連忙逃離釣馬子不成現場,當時真的好糗啊!只是,要是我是那糗男我也會以為亞洲妹是單身啊,因為除了那回眸一望外,兩人之間完全沒有交集或對話,從頭到尾安靜無聲的各玩各的。

現在年輕人都這樣咩?

終於等到我們進場已經離閉館只剩半小時,工作人員把還在繞圈圈等買票的我們直接趕進場,因為再不進去就連走馬看花都來不及了,我們連樂捐票錢都省了。

結果是只能匆匆瞻仰萊特的作品,用很想仔細瞧卻又怕時間不夠的矛盾態度看萊特工筆到完美的設計圖,每一筆一畫都精準到完全到位,對我而言簡直像特技一樣神奇,他的多數作品集中在伊利諾州也分散在全美各州,還有日本東京的帝國飯店,那種建築與自然結合的概念在草圖上也可略窺一二。

我是看得津津有味,小克看得索然乏味,他說有人可以做到那樣是真的很厲害啦,只是不是我的藝術品味。(跩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