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0.jpg

從左到右依序--赫爾辛基東正教教堂、赫爾辛基夜景、愛沙尼亞、柏林Sony Center、柏林夜景、哥本哈根、Keith Haring及塗鴉小人、柏林圍牆和平塗鴉、西班牙教堂、西班牙港口

 

認識我的朋友出國前都會被我交代一個任務:記得寄明信片給我。就在我不厭其煩的交代及脅迫下,到後來都習慣成自然的乖乖交差,因此我的鞋盒裝滿了上至西藏下自沖繩的明信片,我喜歡旅人發現的心情及分享的喜悅,順便蒐集形形色色的郵票跟郵戳。

昨天開信箱,赫然發現裡面躺了一疊來自各港口卻貼著一樣的郵票、蓋著一樣郵戳的明信片,就知道,小克的傑作。克先生知道我的明信片蒐藏癖好,卻總有技術層面上的瑕疵,剛開始,是把一疊明信片裝在塑膠袋裡直接帶回家,我拿著那一包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ㄟ,明信片不是應該要用寄的嗎?

這一次,小克早就預告他會寄明信片回來,我聽過也沒放在心上,直到拿到這一疊貼著一模一樣郵票的明信片,才發現小克真的有寄,只是不管是德國還是西班牙,一律都被貼上了愛沙尼亞國旗的郵票,都被蓋上了ASEETIPOST 10-6-2009的郵戳,這,算是有進步吧。

還好每一張的內容都不一樣。右下角的那張西班牙港口是小克郵輪停靠的碼頭,他很得意的炫耀;上面那張西班牙教堂,小克說他想像我跟他站在前面合照;柏林圍牆和平塗鴉符合小克「想像和平」(Imagine Peace)的夢想,Keith Harrings的塗鴉人小克說他有親眼看到;柏林的夜景沒親眼看到,還好有明信片;哥本哈根聽說風景真的跟明信片上一樣美;愛沙尼亞小克從來沒想過他會去(我只有在地理課本上讀過那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赫爾辛基也是沒看到夜景但建築本身很壯觀。

來紐約之前我是護照蓋滿各國海關入出境章的人,小克則是戀家不愛出遠門的人,命運的捉弄讓我們現在角色互換,我只能安慰自己也安慰小克說,就讓你的眼睛幫我看世界,從明信片裡想像旅行的美好也感受你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