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雖然是在義大利的演出,舞碼和今晚紐約Joyce Theater的演出是一樣的

Momix早就久仰大名,知道他們有固定的公演,也知道他們有去過台灣,就一直無緣看他們的表演。趁著這回他們在紐約知名中型專營現代舞的演出場地Joyce Theater,又有19塊第一排位子的優惠價,就和在紐約混生活的艾瑞克相約前行。

Joyce Theater位於曼哈頓雀爾喜區,是有名的同志區,天氣才剛放暖,型男猛男們就迫不急待的往人行道座位勝出,就算餐廳沒有人行道座位的,一定也要把所有的門窗打開,讓靠窗的客人彷彿坐在戶外般涼風徐徐兼放電拋媚眼等等。

來看現代舞的族群倒是頗為分歧,有嘰嘰喳喳操歐洲某國語言的荷爾蒙分泌正旺盛男女,也有白髮蒼蒼的老夫老妻,這個只能容納四百多個位子的劇院很適合看現代舞,幫我們帶位的是一個亞裔中年婦女,她看到我們坐在第一排,特別告誡我們說,「小心前面的那個燈光,喔,還有裸體!」,我跟艾瑞克說,就是要看裸體才來的啊,嘿嘿。

值得一提,那些帶位員應該都是義工,做完帶位發節目單就可以留下來看秀,我覺得是蠻划算的做義工方式,之前我也會在一些外百老匯甚至百老匯劇場做過換免費秀看。

回到Momix。他們是1981年在康乃迪克州華盛頓成立的一個舞團,Moses Pendleton為創團人,結合了舞蹈、體操、瑜珈、直排輪等不同的技巧並配合聲光多媒體及天籟美聲/電子音樂,幾乎每支舞都是令人眼花撩亂,一會兒獨角獸骨架史前巨物出現,但上面騎了一個長髮飄逸、坦胸露乳的美女,地上還躺著俊美的男人,結果男人所躺的枯木其實也是舞者,那個舞衣就是做出枯木的樹皮,要不是因為做第一排看得到拉鍊,還真的是天衣無縫的枯樹一枚。

不然就是春心蕩漾的精靈彼此挑逗,還是四男四女扮成四匹馬滿場跑,上半身是裸身男女眉來眼去、下半身則全身包得黑漆漆的拼命跟著跑的苦命龍套,實在很好奇他們當初是怎麼角色分配的?,該不會你一三五當馬頭、我二四六當馬尾之類的。

其實我蠻愛有一支雨中獨舞,戴著水晶串珠帽的高挑女子隨著類似梵唱的音樂轉啊轉的,串珠就隨著帽子飛舞,時而盛開,時而垂簾,時而飛舞,時而彈跳的珠子就像雨滴般滴答墜落,我邊看邊感動之餘還雞婆的想說,當初那些做道具的人一定費盡心思搜尋質輕又有光線穿透力的材質,然後串成一串串珠鍊掛在帽簷,然後舞者要試戴練舞以便修改帽子到編舞者、舞者、舞台效果等各工作人員都說OK才行,好勞力密集的工作。

Momix要在紐約演到5/31號,紐約在地的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