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5.jpg  

從客廳的落地玻璃窗看出去就是公園坡Park Slope的街道,而且這玻璃隔音效果超好,外面的街景看得到,聽不見。

公園坡Park Slope是我來紐約第一個落腳的區,雖然只是一間放一張桌子、一張床就滿的房間還有三個室友,但給我誤打誤撞住到這被列為全美十大典範住宅區也算是我福德宮好的眾多證明之一。

可惜財帛宮不夠漂亮,無法生活品質與荷包麥克麥克兩者得兼,雖然愛死了走一個街口就可以到跟中央公園一樣巨大但使用者只有一半的展望公園,走一條大道就有櫛比鱗次的精品小店跟不算便宜但還是曼哈頓有找的餐廳,有時還會因為耽溺於漫步於棕石屋及樹蔭街道故意多繞路,終究在與小克尋覓新居時搬離了公園坡而到了灣脊區,如果說前者是波波雅痞區,後者就是波波雅痞父母住的區。

其實並不嫌棄灣脊區,今天才剛從水岸公園散步回來,難得天氣放晴,雖然風大了點依然比昨天的溼黏來的舒爽。不過如果哪天住了樂透,我一點也不介意搬到那天跟當年的室友去看的百萬豪宅,她現在依然死守那間我住過的公寓,不過現在跟新婚老公把整層租了下來,對公園坡的死忠度由此而知,當然要買也是要買在公園坡。

雖然我們去看的那天一切都還在裝修中,各式工具、粉刷、噪音齊飛,但這棟位於街角、緊鄰教堂得天獨厚條件的百萬豪宅真的令人一見傾心,開發商約翰先生很熱心的為我們一一解釋,從挑高中空的中庭到室內的建材、格局等,一整個講究。

雖說是百萬豪宅,百萬是真的,我們拿到的價目表上最便宜的三房一廳(其實房間都不算大,只有主臥室有個小小的walk in closet,廚房採開放式設計)只有四十坪不到,要價140萬美金,所以轉換成台幣是千萬民宅啊,而且這樣的價碼出了紐約是可以買到好幾倍大還有土地的豪宅,而不像這還只是公寓。

即便紐約的房地產在這一波金融海嘯也無法倖免於難的立於不跌之位,公園坡的公寓依然是天價。

IMG_8538.jpg

開放式的廚房適合轟趴但不適合煎炒炸。

IMG_8540.jpg

看美國人的家第一件事一定是看廚房,會不會煮、常不常煮不重要,樣子一定要做出來,就像這百萬豪宅為刺激買氣標榜附送廚具,光看那個爐子就覺得很想下廚。

IMG_8537.jpg

看完廚房就看浴室,沒有水箱的馬桶既省空間又美觀。地磚則是布魯克林本地設計師的作品,很簡潔易清理。

IMG_8539.jpg

猜猜這是啥?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很貼心的設計。

IMG_8546.jpg

隨後走上頂樓,我跟友人及她老公的下巴都差點掉下來,這就是讓豪宅值百萬的百萬景觀。紐約的住宅區有所謂的「空中權」及限建規定,所以這一區的房子就只能蓋這麼高,換言之,前面這一排房子絕對不會拆掉改建成高樓,所以也百萬視野是可以保值的。從右邊的布魯克林一覽無遺到曼哈頓中城。

IMG_8545.jpg

然後一路延伸到曼哈頓下城,其實可以看到遠處的自由女神,只是我的傻瓜鏡頭不夠長拍不到。值得一提的是,屋頂可是電梯直達的喔,這在紐約建築裡是不多見的。

話說今天剛看完第十四季的「極速前進」The Amazing Race,一對華裔律師兄妹在跑了三個大陸、四萬英哩擊敗強悍媽媽帶著耳聾兒子及另一對連美國人都說是「醜陋美國人」的前NFL啦啦隊隊員,終於贏得大獎一百萬美金。一百萬獎金聽起來很多吧?!抱歉,還買不到公園坡的40坪公寓啦。(這樣想就不會因為住不起豪宅而沮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