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57.jpg
晴空萬里!大地含笑!(請自配費玉清小哥的唱腔)。其實是偽裝的笑容,像八點檔裡晚娘的臉,更別說還有陣陣強風助陣。

記得八年前第一次來紐約的冬天,常常被室內的暖氣及窗外的藍天所蒙蔽,一片萬里無雲的晴朗亮麗,這不是「太陽公公對我微笑」是什麼?哪像以前台台北都是陰雨濛濛的,紐約的冬天真是溫暖和煦啊!直到走出戶外的那一剎那,才驚覺到這真的是哭夭的冷,一陣風吹過來眼淚鼻涕齊飛,耳朵瞬間冰柱,完全明白氣象報告說"wind chill"會是華式零度以下的感覺,那種寒風刺骨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種時候是不會下雪的,因為水氣都凍到下不來了。

這樣被騙了還不只一次,蠢吧?!後來才聽說天上無雲時才更冷,因為雲留住水氣也留住溫度,我才徹底死心,再怎麼樣也要包成像粽子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