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5.jpg

 

和小克聊到看到印度孟買恐怖攻擊的新聞,我覺得很震驚也很難怪,畢竟是感恩節前夕,恐怖份子挑上印度金融之都孟買西方人出入的泰姬馬哈旅館下手,而且目標對準持有美國及英國護照的人,逃出來滿臉烏黑的白人心有餘悸的說。沒想到小克的態度反而平靜,他說:「早就預感有這麼一天他們會在布希政權下台前再幹一次,我們美國人到底是對世界做了什麼事?」,然後附帶安慰我:「別太沮喪啊。」

 

其實也沒有太沮喪,只是被此間媒體稱為「911形式的攻擊行動」聽來還是格外刺耳,又聽到尚有人質被挾持中更加覺得不忍。還好歐巴馬與芭芭拉華特的訪談是昨天做的,如果是今天恐怖攻擊事件做的,心情就不會連撿狗大便都上了訪談內容那麼輕鬆了吧。所以呢,整個訪談看得很令人愉悅,畢竟是軟性的訪談,歐巴馬碰到不想回答的問題(譬如說希拉蕊會不會擔任國務卿一職)時,歐巴馬露出他那一口整齊牙齒的潔白笑容就耍賴說「我不能告訴妳」帶過。

當然少不了準第一夫人密雪兒出場,她今晚一身復古白底黑點洋裝氣質高雅,回答到芭芭拉華特問題正入神時,總統老公在一旁拉拉她說:「我不想當製作人,可是我忍不住提醒妳牙齒上有東西」,準第一夫人果然反應鎮定,不疾不徐的舔了舔牙齒,問準總統老公說:「還在嗎?」,歐巴馬說:「沒了」,然後密雪兒還反將一軍發嗔說:「我還以為你都有專心聽人家說話」。這時身經百戰年過花甲的芭芭拉早已笑歪了,還嚷著說「這段我絕對不會剪」。

沒想到這一段在網路上引發廣泛討論。11/4選舉夜最早宣布歐巴馬勝選的http://www.huffingtonpost.com果然有很多歐巴馬家族的粉絲,他們討論說看他們打情罵俏的樣子,是不是我可以期待他們添第三個第一家庭寶寶呢?馬上有人附議:「希望是男寶寶」,下一樓接說:「最好是雙胞胎!」,看來歐巴馬家族還真是人丁旺盛且熱情。

談到這他們的寶貝女兒瑪麗亞和莎夏,這對1月20號總統就職典禮預計吸引百萬人潮的準美國總統伉儷馬上變成會去開家長會的爸媽,管教十分嚴格,譬如說密雪兒會對女兒說:「我對妳非常的失望」(當年她父親對她說時她聽到就已經難過到淚眼婆娑),顯然她覺得這招有效。她也會要求女兒搬進白宮後要自己整理床跟清房間,米雪兒嚴母說:「管家可以幫我鋪床,可是小孩子要自己來,她們現在都自己來,以後也是」。

歐巴馬雖然幫女兒念完了哈利波特,對送禮物這件事情卻一點也不大方。他說女孩兒們的祖父母、阿姨都會送耶誕禮物了,他們也不用再多禮,「我們要付房租還有菜錢,她們可是每天都要吃的」,沒想到這個準總統老爸還真是勤儉持家,他還提醒美國人要記得出門要關燈,隨手拔下充電器之類的,他現在這麼做,住白宮也一樣。

講到他們要收養的狗,芭芭拉華特連忙三姑六婆了起來推薦自己的狗Cha Cha,歐巴馬說:「很yappy愛講話的狗嗎?」,密雪兒連忙制止:「別這樣批評」,「是那種要坐在大腿上很女生的狗嗎?」,歐巴馬顯然不太滿意,密雪兒說,「我們是女生,一家子都是」(三個女性聯手欺負唯一男性)。歐巴馬說他們收到大家推薦狗的意見遠超過經濟政策(再度露出他黑人牙膏的笑容)。

既然是女兒自己要養狗,她們顯然得自己溜狗清便便。歐巴馬嚴父說:「我已經跟她們說了,白宮草坪上不能有狗屎,便便要撿。」這時芭芭拉接話了,沒想到我們感恩節前夕訪談的結語竟然是:「美國人要記得撿狗屎。」,歐巴馬竟然覆誦一次,天啊,米國準第一家庭還真是可愛!

其實接近一小時的訪談也有不少嚴肅話題,礙於台妻平時八卦週報的閱讀偏好,只挑了八卦的記得,生性嚴肅喜政經者請來這兒,上面有摘錄訪談的文稿還有影片可看,討論區粉絲的踴躍發言也很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