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裝打扮化完美妝的日本妹拍得很高興(因為她們進得去)

聽友人Daisy說這個Chanel的Mobile Art只展到11/9,而且全世界只有紐約、香港、倫敦、東京、莫斯科還有巴黎才有(好像也蠻多地方有的啊,不是紐約獨家),展覽是免費但是要索票,他們上禮拜天去排隊候補進場的人多爆,「紐約人真愛排隊啊」,Daisy說。真的,雖然這不是新聞了,但又見識到耐心等待的人龍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Daisy早就說要早上八點開門時就要去拿票才有,我雖然設定了鬧鐘根本起不來,而且夏天時想看莎士比亞節的「毛髮」(Hairs)都沒這麼努力過,反正也買不起的香奈兒不過就是身外物吧。所以明知道一定沒有票的情況下,還是去晃晃拍個外觀吧,或許有那麼一絲希望進得去。

一到中央公園的The Mall文學步道就看見偌大的發電機跟亮如白晝的巨型探照燈熊熊的發動著,指標上寫著Moible Art,這裡離展場其實還有一段距離呢。

一直到了展場,整個地方弄得戒備森嚴,清一色的黑衫軍(果然是香奈兒的保全制服還頗有時尚感)佔據了所有的入口,打扮入時的時尚男女也得乖乖排隊,裡面的秀似乎是定時放映,候補的人一次只會放幾個進去,還真不知道他們是幾點就來排的(我是傍晚五點半左右到的),大家都出奇的安靜,一旁有高大威武的保安人員守候,氣氛還頗肅殺。有點搞不懂為啥要搞成這麼嚴肅,不過就是一個「鐵皮屋」只是裡面有香奈兒的雙C logo搞槁怪囉。

我繞了一下,看到日本妹興高采烈的互拍一旁又有樓梯,想說應該可以上去拍個照吧,沒想到腳一踏上去,身後一位西裝筆挺其實還蠻帥的黑人保全人員來了:

保全:小姐,這裡是出口,妳不能上去

台妻:只是上去拍個照不行嗎?

保全:妳可以在這裡拍(指指樓梯下我站的地方)

台妻OS:如果我這邊拍得到,我幹嘛要上去啊?

台妻:那些人為什麼可以上去?(指指日本妹)

保全:小姐,這裡是出口!(要發火了!)

台妻:OK!(不給上去就不給上去,這麼兇要幹嘛?)

因為看不到心中多少有些忿忿不平(自己懶得排隊,怪誰啊),開始挑毛病吧。之前就有聽說有人反對這個展覽擺在中央公園,因為公園就應該是自然的,擺個巨大人造建築進來是有什麼好處?又是單一品牌公關行銷過於商業化,關於這點其實我觀察了一下的確是,譬如說巨大的探照燈、發電機都製造許多噪音跟不必要的光害,這個場地原本是開演唱會的,現在地上都是滿滿的管線用厚厚的地毯覆蓋著。Mobile Art展出的時間是從10/20到11/9,早上8:30到下午6點,週末還到9點,一天有這麼多個小時得靠機器發電來供應電源,很多電耶。

我看了一下Mobile Art官網上Mobile Art的製作過程(Making of),片子本身拍得很紐約,中央公園晨昏夜暮的流動尤其入味,背景音樂的即興爵士再添一筆,重點當然還是Mobile Art鐵皮屋的製作過程,為了方便巡迴展演,設計師特別選擇了質輕的材質以便運輸、組裝,看著忙碌的工人辛勤的拼裝,覺得這樣的大費周章唯一嘉惠的除了廠商外,就是這些辛勤的勞動階級了,也包括那些身材、臉蛋都有麻豆架勢站保全、票房服務的帥哥美女。

鐵皮屋本身是還蠻炫的,配上夜店的螢光跟電音環繞有那麼點外星感,但隨便哪家夜店都有這些元素啊,妳可是世界貴婦名牌香奈兒耶!

這樣的展覽讓我想起今年夏天紐約的公共藝術--人工瀑布,一個德國藝術家的裝置藝術,因為行銷做得夠大,一度我還蠻期待的,等到真的架起來開始流水時,我從橋上坐地鐵經過時看到失望到透頂,因為就是橋墩下的鐵架上流水下來而已,完全一個無聊,晚上是會打上燈啦,但是顏色也不會變換,真是沒誠意。

後來也聽說附近有居民抗議馬達打水的噪音,或是影響到附近的植物等等。這些偉大的藝術家,有沒有可以不需要用到這麼多能源的裝置藝術啊?有企業贊助當然幸福,但錢這樣花也太浪費公帑,對環境污染更是無形的傷害。像香奈兒的Mobile Art大可在這些大城市找像樣的展場,就地取材即可,無須如此勞師動眾的搬來搬去吧?是很有噱頭啦,但很不環保耶。

酸葡萄牢騷發完了,睡覺去。

耐心的長龍(那個保全像巨人)

怎麼覺得來到了新加坡?(還要跟人家要ID看)

展場外亮得像白天、吵得像夜市,怎麼也聽不到來我在製作過程影片中的蟲鳴鳥叫。

公園外飄滿落葉街道上的甜蜜約會比雙C更巴黎^^

醜醜的人工瀑布還不只一個,一共有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