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日暮海灘--Rockaway Beach Boardwalk

嚷嚷了一整個夏天,終於在九月的第一個週五午後來到已經高掛"Beach is closed"的海灘,眷戀即將逝去的夏天。
今年紐約八月涼快的詭異,去年因熱浪侵襲搬進的冷氣機今年只開動了一次,去海灘的計畫也不知為何一拖再拖,小克其實是最愛海灘的,他說他的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的人生就是可樂娜啤酒廣告裡的碧海、藍天、潮聲、棕櫚樹跟冥想一整天。
於是這成為我們慶祝結婚五週年迷你小旅行的目的地。台妻在小克故弄玄虛中被哄上了賓士電召車後直奔皇后區的Rockaway Beach,這可是全美最大的市區海灘,由大西洋環繞著Rockaway半島的海岸,這裡少了布魯克林康尼島的遊園地雰圍,而有著附近居民來此吹吹海風閒磕牙的悠閒,沿海灘步道家家戶戶都有放著大陽傘、戶外桌椅的小陽台。
完美的海灘日!帶著鹹味的舒爽海風與貝殼沙飛揚,帶著寶寶的年輕夫妻坐在海浪可及的海灘椅上望著小男孩蹣跚學步中,中年一身黑的婦女在我後面看紐約八卦小報紐約郵報,天際線綿延著沙灘一望無際往前後開展。
宛如置身於「動物星球」還是「探索頻道」,海鷗含著戰利品貝殼飛翔,飛到高處丟下再檢起再丟下,如此殼中的貝肉就是鮮美多汁肉大塊的晚餐,只是一旁也有鳥視眈眈的海鷗伺機而動,待貝殼落地後先行一步搶走,兩海鷗因此呱呱呱吵得喋喋不休。
遠方小海鷗正在成群結隊的追逐嬉戲,一點也不想介入大人世界的你爭我奪,弱肉強食。海灘上的人生其實也不如表面平靜呢。
九月,終於有了屬於夏季的回憶。

Rockaway Beach的貝殼細沙

 
曬成古銅色的衝浪小美女

專心玩耍的小海鷗 

最愛海天相連的一線
 
夕陽無限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