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很多人一樣,認識Yael Naim是從那個輕薄到可以放進一個A4信封袋的Mac Air廣告開始,第一次看到就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當然無敵麥克出擊絕無不令人想咬一口的蘋果,還取名Air哩,是輕得像空氣一樣嗎?

除了視覺驚豔外,聽覺也豁然開朗了,很清柔卻帶點調皮的嗓音,簡簡單單的旋律及啦啦啦,越聽越有哲理的歌詞,很快就成為揮之不去的美音穿腦。無怪乎,當廣告一推出,就算無法承受Air之輕且貴的人也紛紛開始打聽,那個唱廣告歌的人是誰啊?
也巧,不久前在舊金山當廚娘兼格主的Min也發文推Yael Naim,那首New Soul就是這首傳唱千里的廣告歌。
這時候又忍不住來炫耀一下住紐約的特權。早在前兩個禮拜,友人Daisy跟他十幾年紐約客資歷的老公就在說那個唱New Soul的女生(因為沒人會唸她的名字)要在中央公園Summer Stage演出,而且是免費的喔。我們相約到時可以一起去野餐看演唱會。
只是啊,當星期日下午演唱會時間逼近,紐約老天爺的心情顯然蠻情時多雲偶陣雨的,一邊打雷一邊出太陽,說真的,這種戶外演唱會如果下雨真的很掃興,雖然表演是所謂的Rain or Shine(風雨無阻),但是濕答答的就是很不開心(都已經是免費的了還這麼挑)。所以Daisy跟我都很猶豫不決,我甚至一度懶惰不想出門,Daisy說她從來沒去過這樣的戶外演唱會,「那就去啊,反正妳沒去過」,我迸出了這個結論(要秤子下決定還真是一種功課)。
當地鐵過曼哈頓橋時,曼哈頓的雨下得正猖狂,我的心情也DOWN到了谷底DOWN到零下幾度C,沒想到一出中央公園72街站,雨後天青裡的達科塔大廈(Dakota)泛著橘光,心情馬上UP了起來。
而且Daisy跟老公已經在舞台前中央地段佔好位子了,他們還從皇后區帶來了肉包、菜包、煎餃甚至夾帶進一瓶紅酒(噓,還好主辦單位看不懂中文),看到周遭都只有看來不怎麼美味的漢堡、熱狗及啤酒,又是一個幸福啊。當然,重頭戲還是音樂(真的嗎?),前兩個團體算是為Yael Naim暖場的藝人,一個是來自巴黎民謠彈唱Herman Dune,一個是個來自倫敦卻鍾情南方黑人音樂的Piers Faccini,而Yael Naim則是來自巴黎的以色列人,今晚很世界音樂風。
當Yael Naim出場,全場已經累積了high的能量,甚至三不五時就有開始啦啦啦,企圖明示Yael Naim唱 New Soul,搞到Yael Naim必須發嗲說 "Be Patient"。Yael Naim不虧有古典音樂的基礎,琴音清亮乾淨,而唱起歌來卻又中氣十足,嗓音渾厚,難怪她的音樂伙伴David Donatien當年鼓勵她往歌手發展,才初試啼聲就備受寵愛。而她驚人的能量,在舞台上一會兒鋼琴一會兒跟不同樂手溝通還不忘邊唱邊跳,爽朗的笑容跟略帶腔調的英文還有不時跟台下交流,都讓台下的紐約客愛死她了,也讓她唱到十點還欲罷不能,徵得主辦單位超時許可,加送一首New Soul的快版讓大家心滿意足的離開。
紅酒的微燻配上紐約的夏夜晚風演唱會,足!

ps:You tube上有很多人PO上了Nael Naim演唱會的片段,我選這一個是因為它有拍到觀眾,讓大家看看我們開心的樣子^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