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開始到紐約看百老匯裡面也有介紹芭蕾舞跟ABT,不然寫這帖似乎是搬磚頭砸自己腳。當百老匯音樂劇票價破百還不時一票難求時,國家級的美國芭蕾舞團(American Ballet Theatre, ABT)相對來講來得物美價廉,就算是一樓前方最好最貴的也不過101美金,最便宜的在六層樓高但視野並無遮攔的票價是25美金,而且這個與大都會歌劇共用的場地比一般百老匯劇院在座椅舒適度及音效上都更勝一籌。

看芭蕾舞比百老匯超值的五大理由:
1.學生票$25好買位子又好
不像百老匯的樂透抽票得燒香拜拜還未必抽得中、rush ticket或是student rush ticket也常競爭者眾,ABT的學生票來得慷慨乾脆多了,當天幾乎都可以買得到票,以25小元買到一樓後方左側,原價74大洋(不小心偷看到別人的票)的位子。而且票口帥哥賣票給我時,還連我的學生證都不用看(小朋友不要學因為這種行為不誠實:我是用朋友留下來的NYU學生證,她也早就畢業回台),他微笑著說:「我相信妳」,把票遞給我時還說:「祝妳有個可愛的夜晚, Wish you have a lovely evening」,從買票開始就飄飄然的。(妳可以再花痴一點)
2.適合看熱鬧的外行人
我對芭蕾舞其實是外行,所以挑了齣故事超簡單場景又高貴的「睡美人」,完全看熱鬧。布景真的是華麗到不行,湖光山色、晚霞滿森林以及童話故事中不可獲缺的城堡都好夢幻,甚至巫婆出場時還有爆破效果(差點有在看壞女巫Wicked的錯覺),每個出場人物不是國王、皇后就是仙子、巫婆,行頭自然不能打馬虎眼,有誰看過寒酸的王子公主、皇室貴族呢?每個人都是花花綠綠、金光閃閃!(來人啊,我需要可魯!)。
3.俊男美女賞心悅目
跳芭蕾的正妹型男笑容無一不甜美、身材無一不魔鬼,配上緊到、貼到不行的緊身褲,天啊,這不是秀色可餐是什麼?(三十如狼近四十如虎的歐巴桑就不客氣了)
4.語言無障礙
全場都是肢體語言,加上為舞劇編寫的古典音樂,每一個抑揚、每一個頓挫,除了音符外,還有舞者的迴旋、轉身,音符與肢體就像跳雙人舞般天衣無縫。就算音樂有聽沒懂也沒差,舞好看就好。(這是今天的新發現耶)
5.一個人看也自在
當然能找到知音作伴是最好,只是總有一個人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想在週五晚上做點事情,ABT又有學生票,又是演因大場景、大製作而比較少上的「睡美人」,OK,今晚就跟公主、王子以及仙子們來個多P約會吧。之前有次看歌劇就發現其實蠻多紐約客自己一個人看表演的,看秀前後、中間休息就自己看書,雖然有點孤單但是很自在也很愛自己。

最後謝幕,可以看得出來布景、服裝很美麗很華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