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有紐約人都被午後來得急去得慢的午後雷陣雨搞到七葷八素時,這位傘兄應該愛死了這天氣吧。

那天不小心轉到類似寂寞星球的旅遊節目"Global Trekker",竟然是介紹台灣呢,既然人在台灣就一定會去夜市啊,然後螢幕上打出了這一行字:"Have you eaten" is the most common greeting in Taiwan.(「吃飽沒」是在台灣最常用的問候語)。 是啊,台灣人的問候語是「吃飽沒?」那紐約人呢?除了再平常不過極簡短的"How are you?","What's up?"外,如果稍微能夠哈拉一下的,就是談天氣了。
"The weather sucks" (天氣糟全世界都跟我過不去)
"It's beautiful out"(天氣好萬物皆美)
對方未必需要回答什麼,也許只是一個會心一笑,也許只是個Yes,大家心照不宣。


自然科學歷史博物館前的景色是出嘩啦啦下雨了, 看到大家都在跑, 叭叭叭叭叭計程車, 他們的生意是特別好 〔你有錢坐不到〕


原以為雨停了,才走到一半雨又落下,匆忙找了個公寓門口坐下,發現其實雨中的上西城別有一番氤氳風情。

就連腳邊的小花也因受到雨水的滋潤而喜出望外著,其實這場週末午後的雷雨一點也不掃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