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不僅有自己的牛奶過期日、自己的城市專線311(市民叩應不需經過請按1、請按2即可與真人說話,專人協助解決紐約市政的疑難雜症),連全地球各地每天都會看到的落日到了紐約都被賦予了全新的意義Manhattanhenge,也稱為Manhattan Solstice(曼哈頓至點),姑且翻為「曼哈頓棋盤夕陽陣」吧,因為在特定的日子裡,夕陽西下的角度剛好與曼哈頓曼哈頓東西向的街道連成一線,造成獨一無二的曼哈頓日落奇景。

這是由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天體物理學家Neil deGrasse Tyson2002年發現的,一年有兩天,日落的角度會落在與曼哈頓棋盤垂直,所以如果站在街道中央,兩旁聳立著摩天大樓,即有如置身於在峽谷中看夕陽的錯覺。而Manhattanhenge英文名字的由來,Manhattan + HengeHenge是從Stonehenge(巨石陣)來的,位於英國的巨石陣,因為巨石正好在夏至那天太陽升起的位置排成一線,與曼島的棋盤陣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原本對這樣的新聞還覺得又是紐約客自爽的形式之一,等到看到之前Manhattanhenge的照片才驚覺這和什麼日月蝕、流星雨也同屬天文奇景吧,也就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情照著Neil deGrasse Tyson的指示,到曼哈頓的最東邊一瞧究竟,因為可與西下的夕陽遙遙相望。

帶著我的傻瓜小佳能往東42街的都鐸市(Tudor City)天橋邁進,才發現早有不少角架、大砲鏡頭在此守候,甚至阿媽級的Nikon FM2都出場了,大人聊天、小孩打電動玩具,打發8:17分夕陽沈淪那一幕前的等待。


頓時間,嘰嘰喳喳的人聲被此起彼落的喀擦聲所取代,因為大自然與曼哈頓的傑作共同渲染出了最美的畫面,即便是我的小佳能也輕而易舉的捕捉了這一幕。

錯過了5/29這一次,7/12還有一次,如果你人在曼島可別錯過,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