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小老婆Lucy(德國製身價不斐的低音大提琴)毫髮無傷,音樂家要帶著如此巨大的飛行盒旅行


單身的時候談的都是遠距戀愛,初戀就是北高兩地相思,那時並沒有高鐵的一日生活圈,自強號、國光號都得晃掉一把老骨頭,只有用飛的,沒想到這一飛就無法降落,從松山、小港來回,到桃園、香港(歷經九龍及赤臘角機場世代交替),到桃園、東京成田都是靠網交、電話、空中747、一年三節維繫的戀情,原以為在紐約嫁入爵士音樂家門成為台妻後可以落地生根、塵埃落定,沒想到我們的夫妻關係還是聚少離多。

是的,音樂家的老婆不僅要有忍者的耐力,忍人所不能忍(三更半夜從餐廳演奏回來活生生的在地鐵上睡著一覺到底站康尼島,再坐回來換車,中間有段是在手機可通的戶外竟然沒想到要打電話回家跟台妻報備一下,讓台妻乾著急);有神力女超人的體力,在音樂家要帶著低音大提琴飛行時扛其他行李當捆工,更要維持當年單身談遠距戀愛的冒險精神,每隔一陣子沈浸在甜蜜時光的兩人就得來段十八相送,然後一個人帶著兩隻小貓獨自在紐約生活。

這樣的假性單身日子未必都是獨守空閨的寂寞難耐,就像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也未必都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雖然這並不是我理想的婚姻藍圖,但現階段音樂家必須跑船演奏,台妻又沒萬貫家財可以讓台妻跟上郵輪每天spa吃大餐,攏是為了生活啊,既然暫時不能改變現狀,也只能選擇接受,接受不是消極的漠視,而是積極的覺察。

當然,畢竟是在紐約,單身也變的容易些,還是單身的朋友、有忙碌男友的朋友、已婚但時間很自由的朋友,知道音樂家不在家,也都會來吆喝一聲,「我們要去Mitsuwa日本超市採購,來去NJ」、「我要去換之前買的二手和服,要陪我去嗎?」(奇怪,明明嫁了個如假包換的盎格魯撒克遜白人,怎麼在還是脫離不了東洋鬼子的魔掌哩),然後這一趟去就大半天。

不然,一個人也開心,沒有隨手丟的襪子令人心煩氣躁、廁所少了一個人拉撒也神清氣爽不少,也不用在凌晨等門而焦慮到白頭髮直直冒,看見帥哥也可以毫不避嫌的行注目禮,What a wonderful world!



 

雖然不是頂帥,但認真做章魚燒的男人最帥


ps:別說台妻不守婦道,其實王菲的「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行」才是台妻心情的真實寫照(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