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小時、東京三小時、巴里島五小時、新加坡五小時,住在蕞爾小島上最爽快的事情就是一個連續假日就可以說出國就出國,護照上蓋滿了豐功偉業,只差沒有集滿十點送一點了。

如此的趴趴走在來到紐約劃上休止符。除了原本就不夠分配的時間與金錢已經進貢給我母台灣外,還有一點就是美利堅合眾國實在是大到離譜,從紐約飛兩小時就到的有南邊的亞特蘭大和差不多中間的底特律,如果沒坐到直飛,中間下來轉個機、逛個機場再往前飛,總共七個小時之後終於到了目的地:舊金山。

是的,我還在美國,飛不出山姆大叔的手掌心。

雖然當我跟觀光客友人碎碎念來紐約後就沒什麼出國了,她回我說「妳就已經出國了,還出什麼國?」,天知道,一個地方住久了,總是會有如入芝蘭之室而不聞其香吧,即便身處在世界之首都、宇宙之中心也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小我是永遠不滿足的,即便有全知全能的高我二十四小時監控,小我總是有趁隙出頭的時候。

其實也不是那麼想出國,只是經過被侷限在空間、餐點都小家子氣的客機裡長途飛行(不管飛哪兒都只有易開罐飲料,有一小包花生就偷笑囉),下了飛機還是漢堡、薯條、沃爾瑪特,而不是築地壽司或是肉骨茶,真悶。

最慘的一次是夏威夷之旅。轉機兩次,從夏威夷飛舊金山、從舊金山飛明尼亞波利斯、再從明尼亞波利斯飛紐約,十六個小時內飛越三個時區,全身彷彿被大卸八塊。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雖然轉機轉得暈頭轉向,美國的機場規格都很標準化也很人性化,航廈一律以ABCD標示,登機門則以123標示,A航廈的1號登機門就是A1B航廈的2號登機門就是B2,以此類推,航廈或是登機門之間會有機場專線連接,登機門前後有紀念品店、書店、食肆,寬敞明亮的落地窗可以看見機場航班起降,中間還穿插著裝置藝術,經過那個大排長龍要搜身要脫鞋的機場安檢,這樣的機場終於令人了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