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7A.JPG  

 2/26/10傍晚風雪中的熨斗大樓

前兩天才跟住在肯州的朋友說今年雪很多,她說是我們東岸這兒,她以為冬天應該接近尾聲,我回說精采的還在後頭呢(其實原本要說的是精采的才要開始,又想今年雪已經下得夠多了,別再烏鴉,沒想到還真是心想事成),結果紐約的這一場雪是史上第四大,中央公園積雪35.9吋是104年新高!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51Z2vUx0s+L._AA500_.jpg  

圖片via 卓越亞瑪遜

是知道自己的這學美國人過生活有出簡體版了也有收到簡體讀者的email,因為自己那個tpeinnyc的電郵很少開,偶一開之發現有來自二十來歲剛畢業待業中的廣州女孩兒或是最小13歲讀者同胞的信,我才想到這件事,因為太雅送我的書直接寄回台灣讓老爸先睹為快,我從來沒看過這本書的模樣,直到今天無意咕狗到才發現,還真是有趣!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DSC_0160.jpg

在大雨滂沱颳風像鬼哭神號的星期一早晨,裝蒜了兩天的水仙花吐露芬芳

在一切尚處於混沌狀態時,想到上次見面是三年前卻突然於去年八月捎信來只寫了簡短兩句問候的國中同學,她溫暖沈緩的語氣總有種莫名安定的力量,於是決定撥了個電話給她,她驚訝的說:「妳在哪裡?」,「我在紐約啦!」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9183.jpg

爹地,爹地,你在裡面嗎?

台妻一個人在家時Yoda總是陪睡、陪玩、陪工作,包括清晨6點生理時鐘自動醒來開始給我耳鬢廝磨簡直像會走路的鬧鐘,沒想到現在還多了一項任務--呼喚爹地...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elebrity_Solstice_08.jpg  

 現在要對著這艘船用正念吸引力法則--Solstice, I am coming!!

終於要輪我去當一下貴婦了吧!說了這麼久,總是有種種不可抗拒之因素(如Yoda誰照顧?我的工作哩?點點點)阻撓著我的海上貴婦命,這一次的迦勒比海至點號Celeberity Solstice一定要跟上。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IMG_9063.jpg

有了特別邀請,終於不用跟人家排長龍還可以在開幕前先睹為快

托研究所同學凱薩琳在古根漢當義工之福,得以在開幕前一天就看到慶祝古根漢博物館五十週年的康丁斯基展,除了康丁斯基一生各階段不同風格的作品外,還有不分年紀身著趴服的藝術人士串場,畫面整個賞心悅目。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

IMG_9035.jpg

不想花$18美金卻又想見萊特一面話就要以時間換取金錢

從五月在地鐵上看到古根漢博物館將展出法蘭克洛伊萊特的作品一直到八月,想說在萊特的經典螺旋型建築中看萊特的設計作品實在再貼切也不過了,惦記著要去看還要挑隨意付的星期六,拖啊拖黃道吉日永遠在展覽結束前...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IMG_8997.jpg

比我臉還大的向日葵@雀爾喜市民花園

往泳池的路上有一個附近居民耕耘並不對外開放的小花園,每回經過總忍不住探頭探腦張望最近當班的是哪一派植物系,畢竟在水泥叢林中有一畝花團錦簇令人安心不少。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IMG_8976.jpg

披薩和冰咖啡竟然是意外的麻吉--披薩來自Pizza Box,冰咖啡來自Third Rail Coffee

很久沒來村子The Village晃了,原本每本遊客書上都會提到的景點「四角咖啡屋」(此非店名,而是兩條街的四個街角各有一間咖啡館,曾是海明威常泡的地方),其中一角竟然變成把壽司、撈麵、沙爹一起賣的泛亞洲料理櫥窗上還掛著彩色旋轉燈的"OPEN",「怎麼弄得像中餐外賣店一樣廉價?」我向小克發表評論,「這樣子對美國人比較有親切感吧!」,看來還是美國人瞭解美國人。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IMG_8954.jpg

哥本哈根手工製安徒生小美人魚雕像包裝

這個是跟著小克一起坐船、坐飛機回家的小美人魚。已經被廉價Made in China遊客伴手禮倒盡胃口的台妻,完全不相信世界上竟然還有真的當地handmade的觀光商品,所以當我拿到這個印著大大HANDMADE的小美人魚,第一件事就是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徹底搜身,有沒有貼著一個小到幾乎看不見的Made in China標籤。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dress.jpg

100%純棉印度製細肩帶洋裝原價$29.99,特價$19.99

話說GAP集團下有三個品牌,最高檔也原本一直是我的最愛的是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次高檔主打休閒風,也是GAP品牌裡唯一開到國外去的是Gap,一直走平價路線常被嫌棄質感不夠好的老海軍Old Navy原本根本看不上眼,近年來在款式跟質感上逐漸鹹魚翻身,雖然還是暗藏地雷,但不乏休閒好穿俗又大碗的款。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IMG_8898.jpg  

6/26/09 8:30pm@Chelsea

歷經無數個就算沒下雨也灰暗陰沈的天氣,這兩天,久違的太陽伴隨著黏巴達的濕氣一起露臉。壓抑了一整天,傍晚終於決堤,還好我在泳池躲過一劫,一走出門口即一股涼意襲人,心情特好。和小克講完電話,發現有人拿著手機往天拍,我抬頭一看,也忍不住拿出相機,還真的沒看過這款的雲耶。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葬禮--新加坡的「催婚」廣告,馬來西亞導演Yasmin Ahmad的作品,咕狗之後才發現台灣的金馬影展有做過她的專輯呢。

友人傳來這支由新加坡社區發展、青年及運動部為了鼓勵新加坡人結婚的廣告,用葬禮來催婚,聽說當初在新加坡播出時引起不小爭議,很敢的創意、很細膩的的執行,只是,不知道各位單身女子看到未來老公有可能打鼾像汽車引擎還會被自己的響屁驚醒,還會想婚嗎?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8890.jpg

從左到右依序--赫爾辛基東正教教堂、赫爾辛基夜景、愛沙尼亞、柏林Sony Center、柏林夜景、哥本哈根、Keith Haring及塗鴉小人、柏林圍牆和平塗鴉、西班牙教堂、西班牙港口

 

認識我的朋友出國前都會被我交代一個任務:記得寄明信片給我。就在我不厭其煩的交代及脅迫下,到後來都習慣成自然的乖乖交差,因此我的鞋盒裝滿了上至西藏下自沖繩的明信片,我喜歡旅人發現的心情及分享的喜悅,順便蒐集形形色色的郵票跟郵戳。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IMG_8883.jpg

別問我有沒有野餐,答案是有的話我就會拍到啦 3:15pm@ Shore Road Park

紐約應該沒有梅雨這玩意兒吧,但六月開月第一週沒一天撥雲見日的,再加上星期五一整天幾乎沒有停過的颳風下雨,到了週末,終於輪到太陽公公值班,這次假也休太久了吧。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