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JPG

就靠這一管,我那一排參差不齊又因為酗咖啡而留下斑點的牙齒漸漸白了起來,最棒的是經濟實惠的$5.79售價

 

一排潔淨白晰整齊的牙齒是美國人的門面,先要戴牙套把不按牌理出牌的牙齒歸位,接下來就是竭盡所能的美白,彷彿每個人都以黑人牙膏的那口閃閃動人的白牙為典範,雖然黑人牙膏是正港台灣牌。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在Youtube找到這段時簡直像粉絲般尖叫,讀了這麼多年村上春樹的文字(更精確的說是賴明珠的翻譯),卻是第一次有機會聽到他開口說話,而且是我聽得懂的英文,帶著日文腔莫名其妙覺得可愛(用可愛形容六十歲且離諾貝爾獎如此接近的大師會不會太不敬?)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Orla Kiely Etc.系列的綠柑橘(Citrus Green)

就跟天下無數的女人一樣,包包跟鞋子是台妻手牽手心連心的緊箍咒,無奈好鞋跟好包總是在眼高手低的情況下無法迎進家門,還只能很阿Q的自我打氣說在名牌氾濫的紐約早就練就出喜愛不一定要擁有的鑑賞心胸,美物留在櫥窗的探照燈下最美。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qua Sphere的Kaiman Small泳鏡(圖取自Paragon Sports)

愛看Michael Phelps可不是只有貪帥,那屏氣轉身迴旋側游的魚式更是一絕,透過水面、水底的鏡頭捕捉外加慢動作各角度重播,對從小二暑假突破水母漂障礙從此愛上游泳的台妻而言,盯著螢幕看到的除了菲爾普斯的白牙笑容及上等精肉外,還有無懈可擊的泳技。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西岸奧瑞崗的Kettle薯片及來自東岸紐約的Terra Chips蔬菜片(Terra官網上還有食譜教做沾醬呢)

 

我對鹹鹹脆脆的零食毫無招架能力,只能一片接一片的有容乃大,直到雙手沾滿了沾料還要吮指回味一番搞得黏黏膩膩的才甘願去洗手,還好薯片也有健康不油膩版的,讓我繼續滿嘴喀差喀差。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9063.jpg

有了特別邀請,終於不用跟人家排長龍還可以在開幕前先睹為快

托研究所同學凱薩琳在古根漢當義工之福,得以在開幕前一天就看到慶祝古根漢博物館五十週年的康丁斯基展,除了康丁斯基一生各階段不同風格的作品外,還有不分年紀身著趴服的藝術人士串場,畫面整個賞心悅目。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

IMG_8195.jpg

這不是夜店,這是MoMA

話說小克之前在加拿大較不知名的省份Nova Scotia的大學城待了一個月,他在還沒回來前就說他回紐約要去逛博物館,因為那兒除了冷之外,只有小甜甜布蘭妮、鄉村歌曲跟無止盡的啤酒與煙。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6


 


星期五晚上在MOMA和洶湧人潮共享瘋狂達利


 


對薩爾瓦多達利的印象來自他的翹鬍子商標、豐腴裸女、飛天老虎、軟趴趴的時鐘以及對著鏡頭活生生在眼珠上割上一刀的「安達魯之犬」。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8686.jpg

看起來就一整個春天!

這一陣子正是百花齊放、新綠轉青綠的季節,光是看大自然的爭奇鬥豔就夠神奇了,還可以用彩繪玻璃拼貼來表達。神遊到此博物館發現這還真是有趣的裝飾藝術。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紐約可粗分為三個,第一個是在此出生男人或女人的紐約,將紐約視為理所當然,紐約的面積及其喧囂燥動對他們而言是與生俱來且無可避免的。第二個是通勤者的紐約,白天被蝗蟲吞噬晚上又被吐出來。第三個紐約,是那些在其他地方出生,然後來到紐約尋找什麼的人的...通勤者帶給紐約如潮汐般的永不停息,在地人帶給紐約穩健及永續,但是移民者帶來了熱誠。--E.B.懷特,這就是紐約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7947.jpg

穿普拉達的金城武在紐約紀伊國書屋對我微笑(作夢中) NY life style guide 2009

 

一段時間我會到紐約的紀伊國書屋緬懷東京的雰圍,來紐約之前,東京是我最迷戀的城市,還好在紐約要緬懷東京技術層面並不複雜,光是紀伊國就有豐富的日文書籍、雜誌、文具、雜貨對我這個日文學了半天還在五段變化就放棄的階段已經非常足夠了,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IMG_8976.jpg

披薩和冰咖啡竟然是意外的麻吉--披薩來自Pizza Box,冰咖啡來自Third Rail Coffee

很久沒來村子The Village晃了,原本每本遊客書上都會提到的景點「四角咖啡屋」(此非店名,而是兩條街的四個街角各有一間咖啡館,曾是海明威常泡的地方),其中一角竟然變成把壽司、撈麵、沙爹一起賣的泛亞洲料理櫥窗上還掛著彩色旋轉燈的"OPEN",「怎麼弄得像中餐外賣店一樣廉價?」我向小克發表評論,「這樣子對美國人比較有親切感吧!」,看來還是美國人瞭解美國人。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IMG_8535.jpg  

從客廳的落地玻璃窗看出去就是公園坡Park Slope的街道,而且這玻璃隔音效果超好,外面的街景看得到,聽不見。

公園坡Park Slope是我來紐約第一個落腳的區,雖然只是一間放一張桌子、一張床就滿的房間還有三個室友,但給我誤打誤撞住到這被列為全美十大典範住宅區也算是我福德宮好的眾多證明之一。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ress.jpg

100%純棉印度製細肩帶洋裝原價$29.99,特價$19.99

話說GAP集團下有三個品牌,最高檔也原本一直是我的最愛的是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次高檔主打休閒風,也是GAP品牌裡唯一開到國外去的是Gap,一直走平價路線常被嫌棄質感不夠好的老海軍Old Navy原本根本看不上眼,近年來在款式跟質感上逐漸鹹魚翻身,雖然還是暗藏地雷,但不乏休閒好穿俗又大碗的款。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還好開始到紐約看百老匯裡面也有介紹芭蕾舞跟ABT,不然寫這帖似乎是搬磚頭砸自己腳。當百老匯音樂劇票價破百還不時一票難求時,國家級的美國芭蕾舞團(American Ballet Theatre, ABT)相對來講來得物美價廉,就算是一樓前方最好最貴的也不過101美金,最便宜的在六層樓高但視野並無遮攔的票價是25美金,而且這個與大都會歌劇共用的場地比一般百老匯劇院在座椅舒適度及音效上都更勝一籌。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