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大西洋(紐約地鐵車廂門)

紐約的戶外媒體常有令人驚豔的作品,廢話少說,直接看圖。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Orla Kiely Etc.系列的綠柑橘(Citrus Green)

就跟天下無數的女人一樣,包包跟鞋子是台妻手牽手心連心的緊箍咒,無奈好鞋跟好包總是在眼高手低的情況下無法迎進家門,還只能很阿Q的自我打氣說在名牌氾濫的紐約早就練就出喜愛不一定要擁有的鑑賞心胸,美物留在櫥窗的探照燈下最美。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視覺效果的絢爛出乎意料的震撼--喬治麥可是從那個藍色小洞出場的

如果說紐約是讓人圓夢的地方,對我而言,紐約圓了我看演唱會的夢,有些是搖滾不死的老摳摳團,如Rush、The Who、Roger Waters,有些是屹立不搖繼續紅的長青樹,如U2、碧玉Bojork,也有來紐約才愛上全身酥麻的夜店音樂,如Zero 7。但終究,最令人臉紅心跳的還是情竇初開時的偶像,如俊美到令女生嫉妒的杜蘭杜蘭(Duran Duran)、80年代電子音樂不死的「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還有暌違北美17年,讓我迷戀22年的喬治麥可(雖然事後證明我錯愛同志的機率甚高)。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部愛與音樂的音樂劇電影--曾經。愛是唯一。Brilliant是劇中男主角的口頭禪也是棒極了的意思。

早就聽聞這部獨立製片的好評如潮,所以在重新恢復Netflix網上租片後,速速將片子勾入片單,昨晚看完後準備寫心得報告,發現這部早在台灣格友間流傳,並將其譽為音樂版的「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Once,剛好在台灣首映。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布魯克林Fort Green的藝術市集抱回了一束八塊的薰衣草,一路都是安定精神的幽香。喝過薰衣草茶、洗過薰衣草沐浴乳,連腋下止汗劑都是薰衣草香味的,可是從來沒機會見聞過新鮮的薰衣草,新鮮的紫色欲語還羞,那股清淡間帶著濃郁的香氣,很神秘。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雖然不是昨晚的影像,但是同樣形式的演出,而且被我發現,坂本大師偏心,他沒有在紐約演出「俘虜」的主題曲(是紐約人不夠熱情嗎?)

繼Mac Air新秀Yael Naim中央公園夏天舞台音樂會後,這回在紐約免費看的換成大師坂本龍一,在日文情報誌發現此則演出訊息,足足偷笑了三天,直慶幸還好有看到日文情報,不然我根本不認識Ryuichi Sakamoto為何許人也。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啊,吵了兩個禮拜又一天的Kitty跟Yoda又重聚蓮蓬頭下喝水了!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生活呢,不過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台妻呢,都是上超市搞定生活。雖然我也是農民市場Farmer's Market的擁護者,超市畢竟是我方便的好鄰居,想吃煎鮭魚卻發現忘了買檸檬,煮了綠豆薏仁湯才發現家裡沒有糖了,三條街外的超市都可以搞定。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克打電話來問我國慶日有啥計畫,我說朋友問有沒要去看煙火,我一副意興闌珊,因為要七早八早跟人家去佔位子,雖然沒有像時代廣場那樣整個瘋狂卻也不遠已,加上不是天氣悶熱就是落雨,還真提不起勁。小克說那是因為我去年、前年都看過了,也對啦,還是在視野極佳的頂樓,有圖為證。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約可粗分為三個,第一個是在此出生男人或女人的紐約,將紐約視為理所當然,紐約的面積及其喧囂燥動對他們而言是與生俱來且無可避免的。第二個是通勤者的紐約,白天被蝗蟲吞噬晚上又被吐出來。第三個紐約,是那些在其他地方出生,然後來到紐約尋找什麼的人的...通勤者帶給紐約如潮汐般的永不停息,在地人帶給紐約穩健及永續,但是移民者帶來了熱誠。--E.B.懷特,這就是紐約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