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YRYab4wdL._SS500_.jpg

現在已被命名為白宮攝影長Pete Souza(剛點進去才發現網站更新了,有總統先生的就職跟上工後的照片喔,天啊,他真的是天殺的比任何一個好萊塢明星都帥啊!而且他們一家人真的都好自然平民呢。)的報導攝影集--歐巴馬的升起The Rise of Barack Obama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IMG_7970.jpg

味增拉麵的重要元素:濃郁湯頭、Q滑麵條、香韌叉燒,還有畫龍點睛的香綠油蔥。

冬天一個人在紐約沒有愛人的溫暖時該何去何從呢?旅行一定要有好的旅伴才能讓行程色香味俱全嗎?其實紐約八百萬的人口中,在曼哈頓有70%的戶是「個體戶」,就是一戶裡只有一個人口,換言之,曼哈頓的有70%的單身人口,所以很多時候,是要過個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的。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8265.jpg

12:30pm@Bay Parkway,Brooklyn

我在芝加哥的朋友對今年雪況異常的多深感厭煩,忍不住嘲笑他風城怎麼變成雪城了,而紐約卻是風刮到令人不禁懷疑怎麼冬天刮起颱風啊,還把已經是零下的溫度再往下拉個十幾度,還是下雪比較美,還把平常看來荒煙漫草的地鐵站直接美白。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IMG_8232.jpg

古根漢博物館的環形建築讓走廊都是陳列區,之前有蔡國強的狼群,這次看到的是挖洞的瓦楞紙板

很殘念的是,等到要敲這篇續篇古根漢時才發現我們1/2看的展覽今天是最後一天,但是照片都拍了,展出的主題也算有趣,還是貼上來吧,而且認識一下美國酷兒攝影師Catherien Opie也是長知識,有機會還是碰得到她的。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8195.jpg

這不是夜店,這是MoMA

話說小克之前在加拿大較不知名的省份Nova Scotia的大學城待了一個月,他在還沒回來前就說他回紐約要去逛博物館,因為那兒除了冷之外,只有小甜甜布蘭妮、鄉村歌曲跟無止盡的啤酒與煙。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IMG_8218.jpg

The Urban Center前的耶誕樹,背景是洛克菲勒中心的GE大樓,中間穿插著教堂的剪影,完美紐約耶誕構成原件@ Madison Ave & E51 St,12/26/08 (比天鵝牌水晶灌頂的耶誕樹多了份靜謐祥和,比較適合我們今年的耶誕雰圍。)

小克給我的禮物是早就準備好的。他從22號起就不時露出真希望耶誕老公公早日降臨的興奮言行,但他期待的不是他自己的禮物,而是他準備給我的禮物,「我等不及要看到妳拆禮物!」,小克自從跟我要了包裝紙把禮物用他很拙劣(別說我嫌棄,他自己都毫不避諱)的包裝技巧包好禮物部分還裝進耶誕襪裡之後,就不只一次蠢蠢欲動的希望答案早日揭曉,偏偏我很沈得住氣,一點也不心癢,原因是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IMG_8114.jpg

飄雪的洛克菲勒廣場耶誕樹以及溜冰場@12/20/08 8pm

這張自製陽春賀卡本來就是要貼的,用來祝賀大家耶誕快樂,所以該貼的還是要貼。
只是現在真的很難說些應景的祝賀場面話,因為就在昨天晚上,耶誕節前兩天,我們親愛的Kitty先我們一步上了天堂,想必現在正開心吃著她狂愛卻貓不適宜食用的胡桃、起司、麵包,完全不需要節制的,也不會有人大聲斥喝:"Kitty!NO!"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IMG_8014.jpg

Bergdorf Goodman高檔百貨今年櫥窗的主題是月曆女郎

賣的東西都買不起的Bergdorf Goodman櫥窗是第五大道上的重頭戲,雖然未必能了其所傳達的主題為何,但炫麗夢幻的背景配上每一吋細節都雕琢的做工就足以令人嘖嘖稱奇,究竟裡面置入了多少商品反而已經不是重點了。相較於往年的作品,今年的月曆女郎在顏色搭配以純白為主色上顯得比較素雅,但是華麗的氣息依然展露無遺。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8031.jpg

NYC first snow @12/16 1:30pm from APT3A

雖然還不知道會不會是白色耶誕,起碼現在外面是白茫茫一片,下得是含水度高的溼雪wet snow所以不太會積雪,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但是每次看到初雪還是有種莫名的興奮,只可惜目前工作中不能到外面趴趴走拍照啊,只能傻傻的望著窗外....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7964.jpg

好不容易從小克刀叉搶救下來已經缺角的愛心奶油瓜派。

小克是那種什麼都不缺的簡單生活人士,加上平常也都是我在採買他從頭到腳的衣裝,所以送他禮物是一件十分非常沒有感覺的事情。有一次幫他選西裝褲,香蕉共和國的最有質感剪裁也筆直但小克不想花那麼多錢,H&M的女裝我一向愛光顧,樣式時髦料子過得去重要是價錢很宜家,沒想到北歐打版不適合有點梨形身材的米國人,最後在最平價的老海軍Old Navy買到好穿又合身介於卡其褲跟西裝褲之間的黑色長褲,「你真是廉價啊!」,台妻忍不住對小克說,沒想到他還洋洋得意了來。

luchang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